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互联网+教育,在线教育迎来发展高峰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1 09:09 围观670次

  在今年的两会中,教育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教育公平、教育资源均衡仍旧是今年两会中的热点话题,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在线教育,将教育推上了新的热度,互联网+教育也迎来了新的高潮。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扩大数字家庭在线消费、在线教育等信息消费,这是在线教育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上,有14位代表委员对在线教育进行热议,如何实现教育精准扶贫,使教育资源均衡化,委员代表纷纷就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的管理和立法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在线教育作为一种新的个性化教学手段,将科技运用到教育当中,扩充了教学资源,因此它是更加强势的教育。

  互联网+教育是“十三五”规划的亮点之一,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国家的教育到了一个更快发展的阶段,全国政协委员姜耀东强调:“在线教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这对我们的民族也非常重要,我们要变成一个学习型的民族,就是要终身学习。我们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实现高效优质的教育。中国要变成一个教育强国,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

  在互联网推动下,教育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络大爆炸时代,信息和产业相继涌现,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技能新产品为教育变革带来了新的影响和挑战。

  在有关数字经济的建议中,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特意提到了教育。他认为,传统金融、教育、医疗等产业与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进行了深度融合后,爆发出了全新的生命力。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要加大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个性化教与学中的应用,由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牵头,制定人工智能服务教育的技术要求和应用规范,规范人工智能获准服务教育所需要的技术水平以及使用场景。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建议,重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在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上的作用。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