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科院地理所与安洲科技合作开展作物高光谱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1 13:06 围观828次

  2017年3月18-19日,北京安洲科技技术工程师前往禹城站,与中科院地理所李发东研究员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旨在探讨不同水碳氮条件下作物高光谱动态变化,构建不同实验处理条件下作物高光谱响应曲线数据库,为从点到面的遥感拓展研究提供数据支撑。本研究周期将持续至整个冬小麦生长季,预计将进行5次系统的作物高光谱测量。测量仪器分别采用美国SOC公司生产的SOC710高光谱成像仪及美国SEI公司生产的SR-3500地物光谱仪,其中用SOC710测量作物群体的高光谱图像,同时用SR-3500测量植株高光谱。两套仪器均由安洲科技提供并由公司技术工程师与禹城站博士生共同完成测量研究工作,成果为双方共享,并以一定协议方式对外共享。两套仪器作为我公司的主打产品,已在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农业部、水利部等系统拥有近百家用户,产品遍布全国,获得广大用户的好评。

  

 

SOC710高光谱成像仪野外测量 SOC710高光谱成像仪与SR-3500地物光谱仪同时测量

  

SOC710高光谱成像仪实测光谱图像及光谱信息

  获取数据后对SOC710高光谱成像数据进行了SAM分类,取得了较好的分类结果:

  

利用SOC710高光谱图像进行地物分类—土壤、小麦、秸秆

  

利用SOC710高光谱图像计算NDVI

  

SR-3500地物光谱仪实测小麦光谱数据

点击进入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