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套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丛书今秋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1 13:17 围观620次

  日前从人民教育出版社了解到,《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丛书2017年秋季正式进入全国中小学校园,同时将在全国建立冰雪运动合作示范区、校。

  为配合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培养扩大冰雪运动人口,推进百万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在广泛调研与论证基础上,课程教材研究所体育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和人教社研发、编写了这套适合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教学和训练的《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丛书,并拟在冰雪运动合作示范区、校进行课堂教学和教材建设研究。

  据了解,本套丛书邀请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杨扬作为编写顾问,聘请了国内冰雪运动权威专家、学者和教练员参与编写和研制工作。丛书包含8册学生用书和3册教师用书,系统地规划、设计、编写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的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等主要冰雪运动的教材内容。

  人教社有关负责人介绍,教材简要介绍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文化和比赛项目知识,采用生动、直观的教材内容呈现方式和版式设计,使用真人照片展示具体的动作技术细节,使用二维码技术链接展示完整的视频录像示范,构建3D立体场地和卡通人物来详细说明学练方法和技战术要点,并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将教材延伸到数字学习终端,给学生提供生动、丰富的音视频学习内容等教学资源。

  为更好地在一线教学中检验和完善该套冰雪运动丛书,人教社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北京延庆区、石景山区,河北省张家口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6个示范区,选择了中关村第二小学、怀柔区第一中学、张家口市第二十一中学等18所示范校。示范区校建立后,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在时期培训、教学资源等方面给予持续支持。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小涵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