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教育新模式:一平台一群一网络一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2 16:44 围观337次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韩城市除抓好日常学习外,还积极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一平台一群一网络一站”,开启学习教育新模式,实现了学习教育由“纵向灌输”向“纵横交流”转变,增强了学习实效。

  用活“韩城党建”微信公众平台

  在充分发挥“韩城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的基础上,各党(工)委建立党建微信服务站、党(总)支部建立党建微信服务点,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传递工作动态信息、交流分享经验、宣传报道特色做法和典型标杆先进事迹,实现了韩城市学习教育信息共享。特别是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开展的“微言微行”作品交流学习,既展示了身边的微感悟、微故事、微日志、微摄影、微视频等,又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而且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成效。目前,已累计推送各类动态信息1000余条。

  创建“四级微信学习交流群”

  该市建立“韩城党建工作群”、党(工)委建立党建微信交流群、党(总)支部、党小组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群,定期推送上级文件精神、学习教育工作动态、会议精神、工作经验、典型标杆,传递学习教育“微声音”,在广大党员中推“学”助“做”促“争当”。广大党员自主选择发送学习内容、互动咨询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四级微信学习交流群变会议集中学、翻着书本学为手机随身学,既方便党员学习、又因材施教,各取所需。目前,韩城市建立微信学习交流群400多个。

  用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

  今年对覆盖到韩城市所有镇办、行政村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的优势,将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作为今年每个站点学习的重点,要求每个站点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每周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收看一次中、省远程教育平台上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节目,让他们学习和领悟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提振了精气神,为推动韩城建设贡献力量。据统计,韩城市共收看远程节目5000余场次,参加观看的党员干部达8万多人次。

  开通“三秦先锋”手机APP韩城站

  在全省率先开通了“三秦先锋”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手机APP韩城站,开设了“两学一做一争当”专栏,设置微课程、微党课、远程课堂、在线测试等板块,制作并上传视频、微电影、图片等党员干部喜闻乐见、形象直观、丰富多彩的学习资料,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党员标杆、培训课件等内容,既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又引导全体党员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目前,已推送学习内容60期。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