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内首本智能家居专业高校教材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2 09:19 围观750次

  3月19日,杭州。2017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年会现场,国内第一本智能家居专业高校教材——《智能家居基本原理》正式发布。

  

  《智能家居基本原理》教材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智能家居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组”组织编写,武汉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学院、杜亚、立林、小华科技、鸿雁电器、思美特、摩根、派菲克、智云奇点、视声、ABB、汇泰龙、赛万特、歌尔股份、美的智慧、新和创、晾霸、音丽士、科大讯飞、狗尾草智能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编写。

  2015年,联盟二十三家会员企业在武汉学院携手成立国内首个智能家居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组。成立后的工作组以智能家居为重点建设方向,以培养智能家居行业急需的设计、管理、营销的专业型人才为目标。以国内一流的智能家居基地为支撑,构建与知名企业深度融合的订单培养模式。

  2016年,工作组首个主要工作智能家居高校教材编写正式启动。编写工作坚持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方向,为了编写出符合目前高校本科生学习的教材,秘书处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学院、武汉学院开展了前期调研,根据本科生的课程体系及接受能力,将智能家居核心基础知识汇编成《智能家居基本原理》一书,作为高校物联网的本科专业教材。在后续的工作中,联盟将联合会员企业出版各类智能家居专项高校教材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智能家居基本原理》教材主编:武汉学院信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强静仁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张珣博士、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技术组组长王斌博士及联盟参编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智能家居基本原理》发布仪式。

  据悉,《智能家居基本原理》一书即将作为高校物联网的本科专业教材,投入教学工作。为了弥补高校智能家居专业教师不足的情况,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还将与高校合作,将优秀的企业研发总监,技术专家引入高校作为特聘教授,承担相关专业的授课指导工作。首批特聘教授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武汉学院展开教学工作。

来源:数智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