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慧教育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2 09:50 围观521次

   3月21日,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联络委员会和民进北京市委会联合主办,云校大数据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智慧教育论坛”在京召开。论坛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出席会议。

  受罗富和委托,朱永新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民进从成立以来一直关注着、参与着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程,为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鼓与呼,很多重要的教育政策都凝聚着民进的智慧。朱永新认为,教育的变革远远不像商业的变革那么简单,现代学校制度是为大工业时代的效率准备的,它本身是为了最有效率的运作。学校的变革存在三个方面的困难,一是必须要有学校形态的变革才能适应教育的变革;二是人是情感性的动物,心理科学、教育科学、生物科学还远远没有支撑起一个属于真正未来教育的知识体系;三是教育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模式,它取决于教育以外的很多因素。

  朱永新强调,教育面临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变”和“不变”。公平与品质几千年来一直是教育“不变”的主题,而教育要“变”的东西很多,我们在技术上只是为这种变化提供了支撑。信息技术和教育深度融合为我们把握“变与不变”的关系提供了重要的启示,相信论坛的研讨,会对未来的教育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大家对于信息技术和教育深度融合的思考,对中国未来的教育发展出谋划策,对于下一步民进中央将其转化、形成政策性建言成果也极具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太,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余胜泉,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研发部总经理陈清金,腾讯副总裁马斌作了研讨交流。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斌,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正拜作了开幕致辞。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张雅晶、民进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苍玉清分别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联络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来自部分省份教育行政管理人员,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进长期关注教育,被称为“教育党”,一直以来为“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助力。此次论坛,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为主题,聚焦教育信息化问题,是民进集智聚力,倾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