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教育入驻直播平台 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2 09:07 围观1084次

  直播 , 因实时交互性等独特优势 , 已被结合各行业使用。不同于其他秀场类、娱乐类等直播 + 行业 , 教育 + 直播行业有其一定的特殊性。其他直播 + 行业几乎无进入门槛 , 进入就能看直播 , 不喜欢看就直接退出。而教育类直播对于进入观看直播是有一定门槛的 , 需要付费才能观看。而直播课程又不像录播那样 , 讲究即时性的同时可能也会有许多错过的潜在学员。虽说直播课程也能同时录播 , 也可以播放供学习人员观看 , 但也就失去了直播的意义。除了教育界比较出名的在线网站已经开始了直播 , 也有其他类如职业教育类、法律教育类、行业商家培训类、网红培训类等在线教育也开始了直播时代。

  

  以往 , 在线教育平台主要是以视频录播为主 , 如今教育直播已经成为不少在线教育机构力耕的新地。由于在线教育本就以在线视频教学为主 , 因此布局 " 直播 +" 时跨度较小 , 也有一定的市场基础。有数据显示 , 在垂直类直播排行 TOP10 中 , 六成是教育直播。

  去年 , 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的课程清单在网上炸开锅。根据这张清单 , 一节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 9 元 , 共有 2617 名学生购买 , 扣除 20% 的在线平台分成后 , 这名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老师的时薪过万。

  值得关注的是 , 教育行业在线教育企业与线下辅导机构开始融合 , 产业链上下游亦开始融合。简单而言 , 便是 " 线下教育线上化 , 线上教育直播化 "。记者了解到 , 目前市面上的在线教育直播产品如过江之鲫 , 除了叮当课堂、老师好、跟谁学、猿辅导等 O2O 教育平台将业务中心向直播转移外 , 新东方、好未来等传统教育 " 巨头 " 也纷纷推出了酷学直播、海边直播等直播类产品。此外 , 阿里、腾讯、百度这 " 三巨头 " 也推出了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

  直播这一形式虽成为新宠 , 但不少平台仍是录播与直播并存 , 或是支持直播回放 , 以继续发挥线上教育不受时间限制这一优势。

  在培训内容方面 , 除了大众熟知的中小学补课 , 在线企业培训、在线才艺培训、在线教育技术服务等领域虽然目前规模小一些 , 但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