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金沃斯获上亿融资,抢占在线小班外教风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09:16 围观665次

  昨天下午,加拿大在线英语教育“金沃斯”宣布获得东软集团投资部领投的上亿元A轮融资。公司于2015年10月开始聘请了中加亲善大使大山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

  对于此轮融资的用途,金沃斯在线教育COO唐振华告诉鲸媒体,大部分的资金将继续用于教学产品的研发迭代工作,此外,在技术方面,资金还将投入在客户矩阵的APP、学习系统、内部用户数据管理系统等方面。“为了进一步扩大服务规模,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老师和服务人员。教育这个行业是重服务的,服务品质、教学过程、服务过程和效果外化的过程构成整个产品完整的闭环。”

  金沃斯成立于2015年1月,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2015年4月,金沃斯建立中国运营中心,同年8月上线中文网站,2016年3月份开始以体验官的方式小范围推广,2016年9月正式推向市场,为K12阶段的学生提供在线外教小班课和一对一服务,致力于提高1-9年级学生的听说能力。

  据悉,金沃斯拥有一对一、一对三、一对六等班型。根据班型上课套餐有所不同,一般一个班级一周上5-6次课。目前,平台上注册用户在6万人左右。

  

(金沃斯代言人 大山)

  两年研发动画教材

  唐振华在昨天的融资发布会上表示,很多用户没找到适合他们的在线英语教育产品不是因为互联网平台和技术的问题,而是因为很多在线教育公司没有找到互联网技术和教育本质结合的关键因子,即教育内容的三大要素:教什么(教材)、谁来教(师资)、怎么教(教学方法)。

  青少在线英语公司近一两年受到投资人的追捧,很多公司也都推崇美国原版教材,强调美式学科英语,这也成为了中国家长为课程买单的主要触发因素。唐振华介绍,金沃斯的核心教材是根据中国英语教学大纲,由金沃斯中国、加拿大联合学术团队、以及国际出版公司Cenveo经过两年共同编写而成。

  唐振华指出,上世纪70年代初至今,中国英语教材历经40余年变革,已经由当初无大纲、政治本位状态,逐渐演变成今天的与时俱进,蕴含社会、经济、科学等多方面话题的优质教材,但是依然存在着没有在生活细节的场景对话中渗透北美文化,且纸质教材互动性欠缺等诸多问题。

  因此,金沃斯研发出了一套动画教材,贴合中国九年制义务教育英语教学大纲,内容上渗透北美文化,上课方式上融入了100多种游戏。据悉,金沃斯的动画教材场景设置都是在北美,教材中,有Lulu、Lijun、Wangbo等五个人物陪伴着孩子们一起成长。

  

(金沃斯二年级产品价格)

  动画教材如何研发?唐振华介绍说,金沃斯动画教材的研发主要分四步。

  首先,由金沃斯中加联合团队研读中国教育部小学、初中英语大纲,探究中国70年代至今中小学英语教材变迁,并研究中国孩子学习心理,拟定动画教材框架方案。其次,金沃斯合作伙伴Cenveo Content Production Team创作脚本和场景图,一般是由10年以上ESL主编带领25人组成团队来完成。之后中加联合团队对每一章节的内容撰写进行反馈,并根据中国教学大纲和中国孩子实际学习习惯提议修正。最后Cenveo动画设计团队根据修改的最终版脚本制作动画。

  据悉,动画团队均由5年以上E-learning经验的企业培训团队领衔,有150名动画师和插画师参与制作。他还透露:“我们聘请的教材编写者,成本费用相当于我们在国内费用的6倍。”

  在唐振华看来,金沃斯的核心优势一是产品,二是价格。“固定的外教,“伙伴式学习”(即小班教学),游戏化、竞争化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另外,我们在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的时候,价格相当于普遍市场价的1/2,在价格上有非常大的优势的,而我们的超级小班课未来将会进一步降低价格。”

  外教管理团队需具备亚洲学生教学经验?

  据唐振华介绍,金沃斯北美外教从招聘到录用的通过率是5.6%,目前公司拥有1000多位外教。所有入驻金沃斯的北美老师都拥有3年以上的少儿教学经验,同时具有亚洲学生教学经验。

  据悉,金沃斯的外教培训体系和成长路径包括三个层级。对于优秀教师,公司要求其拥有TESOL或其他相同效力的资格证书,教育学、语言学相关学位,3+年教学经验&亚洲学生教学经验;完成2小时以上的GVE-Online培训;通过1小时以上GVE外教入职考核。

  想成为优秀导师,则需要在公司工作6个月以上,完成500单元以上的课程教学;通过2次授课质量考核;继续完成12小时以上GVE-Online(金沃斯在线)培训;跟随语言教育专家实习3小时以上。

  而对于卓越导师,还要继续工作6个月以上,完成500单元以上的课程教学;继续通过1次授课质量考核;继续完成15小时以上GVE-Online培训;继续跟随语言教育专家实习5小时以上。

  

(金沃斯外教培训体系)

  与大多数外教团队由外包公司负责管理不同的是,金沃斯有自己的外教管理人员。第二语言习得专家组成的教学主管团队(AOM)常驻多伦多总部负责外教的招募、培训、考核、日常督课等运营工作。而想要成为AOM团队必须具备ESL专家;7年以上教学经验;亚洲学生教学经验;多伦多大学等北美名校教育、儿童心理学硕士博士等要求。

  “如果还具备公立学校项目经验、在线教育项目管理者经验的老师可以优先考虑(加入AOM)。”唐振华告诉鲸媒体,目前金沃斯的加拿大教研团队人数已有40多人,其中 20 多位是有教研背景的中国人,其余20多位是北美教研人员。

  谈及AOM成员为何一定要有亚洲学生教学经验时,唐振华举例解释到,“巴西是充满了热情、非常热烈开朗的国度,巴西孩子学英语不会不好意思,但是中国的孩子就特别不好意思。中国孩子的语言学习通常语法很好、词汇很好。针对这些国内孩子,如果我们采用有北美、甚至拉丁学生教学经验的人,过程的管控达不到我们的效果,所以必须要有亚洲学生的教学经验才能做。”

  值得注意的是,金沃斯在线英语采用的是固定外教,唐振华告诉鲸媒体,这是由学生的选课系统决定,“我们首先是固定时段,不是全天24小时轮流开课,由于固定的班级和时间听课,让老师固定变成了可能。第二,我们通过选课系统,让学生锁定老师的时间,保证老师和孩子是一对一的稳定匹配关系。”

  谈及公司在推广产品时遇到的困难,唐振华对鲸媒体坦言:“在2线以下的市场上(甚至包括二线)很多用户对在线教育并没有深度的认知,由此看来在线教育的认知还未大面积渗透。我们希望能够通过top-down的模式切入市场的精准人群,而不是大面积地烧钱铺广告。”

  为了可以展现学员的学习效果,除了每个单元的系统考试测评之外,金沃斯也正在尝试引入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测评标准,来与课程做匹配。

  在现今的在线英语教育市场,1对1外教、大班直播课已经成为红海,家长面临着选择的同质化。去年,在线外教一对一赛道的公司获得大额融资,也似乎“跑出来”了;而今年的这几个月,在线外教小班课似乎成为了投资的又一“风口”,比如主打少儿在线外教小班课的魔力耳朵在上周宣布获得了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调查显示,少儿在线英语的市场容量高达20亿元,这些一对一和小班课的在线少儿英语公司未来又将如何突围?

来源:鲸媒体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