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自治区加强中小学环境保护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09:25 围观437次

  3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自治区加强中小学环境保护教育,严格落实中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专题教育教学的课时要求,积极推进新疆版《环境教育》教材的普及使用,城镇学校确保学生人手一册教材。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生态环境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自治区于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环境保护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根据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专题教育教学的课时要求,积极推进新疆版《环境教育》教材的普及使用。

  同时,通过将环保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纳入学校德育工作、严格落实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有关环保意识评价工作、开展各类环保教育专题实践活动、积极建设和利用青少年校外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基地等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环保,让他们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培育他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尚情操,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环保部门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明确分管领导,保证工作有领导管,有具体部门和人员连续抓,要根据本地实际和工作计划,保证经费投入,推进中小学环境保护教育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目前,自治区各校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环保兴趣小组、广播站、知识竞赛、假期社会实践作业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家长学校对家长适当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已将环保教育很好的纳入到了学校德育工作中。

来源: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