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09:31 围观531次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积淀,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2017年仪器仪表行业现状形势如何?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熟,尤其在近几年仪器仪表销售率以每年15%递增,为我国各个行业发展都提供了巨大助力。在市场经济的有力推动下,我国的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但是由于自身的基础比较薄弱,因此在其发展过程中仍旧存在很大问题。

  仪器仪表作为生产生活中的基础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那么目前仪器仪表行业有哪些关注度高、发展潜力巨大的领域呢?

  随着国家对民生关注的大大提高,一些与民生相关的需求也提到日程上来。例如对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突发事故的检测报警、环境和气候监测等相关的仪器仪表的要求源源不断的出现,可以说抓住一个问题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片市场,这就需要仪器企业多加强民生意识,不断挖掘近在咫尺的市场潜力,让高科技仪器真正造福于社会。

  

  我国仪器仪表工业在起步比较晚的情况下,经过20年不懈的努力,成为常用仪器仪表的生产大国,研发和生产体系也日益健全。经过飞速发展,我国的仪器仪表市场竞争格局悄然发生改变。目前,变送器、执行器、测绘仪器、金属材料试验机等产品的产量居世界前列,实验分析仪器等中高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行业技术上总体已达到的中等国际水平,少数产品接近或达到当前较高国际水平。

  “十二五”期间,仪器仪表行业,尤其是智能仪器仪表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鼓励,获得了极大的发展。

  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明确提出,要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加快发展现代食品产业。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已经得到了极大提升,对于食品安全的检测也在不断加强。从专业的检测机构到菜市场,可以越来越多的看到食品检测相关仪器的身影,尤其在大众目光、国家战略都聚焦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节点,检测仪器仪表将成为食品安全的重要把控手段。农残检测是食品安全检测的重要内容,检测仪器的市场需求尤其突出。

  国家能源局近日正式印发了《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加快了我国优化能源结构、助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步伐。《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在逐渐将天然气培育为我国现代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并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能源结构的优化进程中,伴随着天然气普及的将是具有信息化、智能化、数据传输功能的智能燃气表,其替代传统模式燃气表已是大势所趋。智能燃气表已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民用四表的另外三个成员,水表、电表以及热量表也正向着智能化、信息化发展,伴随着升级换代而来的除了需求还是需求。

  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显示,环境监测、基因测序、食品安全、智能表计等既是目前仪器仪表行业热议的话题,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利用好政策红利,把握住发展机遇是每一家仪器仪表厂商该有的正确姿势。

  通过对仪器仪表行业现状分析了解到,国产仪器仪表亟待技术突破,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要求国产仪器仪表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