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考冲刺易疲劳,小编教你轻松应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09:56 围观435次

  进入高考冲刺阶段,高三教室的气氛早已变得凝重,家长们在高考生抗疲劳补脑这事儿上煞费苦心,在各种饮食和营养品更是一点也不不含糊。正是春困季节,如何让高考生打起精神,抗疲劳要放大招了。80天突击助战高考冲刺计划,看看专家怎么建议。

  

  充足的睡眠是前提

  虽说学习功课紧张,不过报站每天7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对于消除大脑疲劳,提高学习效率,保护脑组织细胞大有帮助,而且还有助于将已获得的知识信息巩固在大脑的“记忆仓库”中。医学专家建议,高考生应每天有7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午饭后应睡1小时,晚上不宜过多熬夜学功课。

  

  高考生高压学习会使得身体中的基础营养物质大量消耗,身体代谢出大量的自由基、乳酸、尿酸等有害物质,导致自身新陈代谢能力下降,从而表现出累、乏的感觉。

  三勒浆补脑抗疲劳

  高考生由于学习任务重,疲劳程度较严重,有些已经发展到“疲劳综合症”,

  在高考冲刺最后两个月,每天一瓶三勒浆,保证精力充沛做题不累,披荆斩棘,全力以赴人生最大转折点,最终金榜题名。

  

  三勒浆选用西南高原野生植物为原料制作,不含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野生植物原浆的精华,能够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乳酸、尿酸、尿素、氧自由基等“疲劳因子”,迅速缓解疲劳症状。一般的疲劳状态,饮用一小时后就能得到缓解。

  另外在选择三勒浆饮品的同时还可以搭配一些头部的简单按摩对于增强高考生的免疫力,缓解疲劳症状功效更加显著。

  适当锻炼

  

  劳逸结合是让学习效率翻倍的重要方法,抗疲劳这事更是如此。实践证明,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能增强大脑的供氧量,改善脑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提高大脑皮层中枢的兴奋性,促进记忆、思维能力的增强。不过运动强度不宜过大,比较适合的是慢跑羽毛球游泳瑜伽等。

  饮食调整

  

  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搭配对于噶考生抗疲劳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饮食以鸡、鸭、鱼、肉唱主角的做法并不明智,应选择高糖、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绿豆粥、银耳莲子汤等,适量放些糖,既美味可口,又营养丰富,清热祛暑,配以鸡蛋、牛奶、瘦肉、鱼等有助于增强记忆力的食品,是理想的饮食结构。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