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电子联合北大共建大数据国家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15:17 围观441次

  3月21日上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北京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中国电子所属中国信安作为该实验室的重要共建方,将贡献自己的技术力量和产业经验,负责建设该实验室的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发展中心。同时,中国信安也将参与北京大学大数据相关课程共建,为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提供实验数据和研究平台。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北京大学牵头,中国信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参与,旨在建设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与应用试验平台,培养和汇聚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端人才,为推动我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作为共建单位,中国信安将按照“一二三四五六”统筹布局,建设一个中心:“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发展中心”;打造两个平台:“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创新平台”和“智能服务和可信认证大数据创新平台”;围绕三个板块: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和网络安全;加强四种能力:咨询测评、技术研发、运营服务和产业发展能力;探索五条路径:“顶层设计+重点突破”、“自主创新+国际合作”、“核心能力+解决方案”、“需求引领+能力供给”、“产融联动+生态培育”;重点突破六类方向:数字工厂、智能物联装备、工业大数据、网安智能集成服务、可信身份认证和工业云。中国信安将不断开展相关领域大数据的产品研发和平台建设,推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作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