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昆明理工大学将启动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4 10:18 围观808次

  3月21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交流研讨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来自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30余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同行参加了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材料学院改革发展情况,该院实验中心负责人系统介绍了“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的功能、特色和建设发展情况,参会人员还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的联网实验室,观看了通过实验室智能管理所取得的成效。通过参观和学习,与会人员认为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建设具有较高的前瞻性和创新点,值得各高校借鉴。

  目前,学校依托“互联网+实验室”,正在搭建网络化与标准化的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实验室基本信息管理、仪器设备资产管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预约管理、资源使用统计管理、实验室视频监控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电源控制管理、手机APP移动管理、实验室工作信息平台网站管理、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实验室数据智能分析统计管理等。平台将实现与校内一卡通、教务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系统对接,实现实验室管理网络化与智能化。平台建成后,将实现从实验室项目立项直至绩效考核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实现管理、服务、开放、共享的智能化与便捷化,在推进资源的共享与共用的同时,还将有效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来源:昆明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