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0年长沙将全面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7 15:10 围观377次

  从2017年起,长沙市高中起始年级班额力争控制在55人以内,今后不得新增60人以上大班额;从2019年起长沙市高中起始年级班额严格控制在55人以内;2020年长沙市高中全面消除60人以上大班额。这是红网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得的消息,在去年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的基础上,今年要开始控制高中大班额了。

  《长沙市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专项规划(2017—2020年)》通知中规定,从2017年起,长沙市小学和初中一、二年级班额分别控制在50人和55人以内,今后不得新增大班额;2018年全市小学和初中基本消除超大班额,2019年基本消除大班额,2021年全面消除大班额现象。从2017年起,长沙市高中起始年级班额力争控制在55人以内,今后不得新增60人以上大班额;从2019年起长沙市高中起始年级班额严格控制在55人以内;2020年长沙市高中全面消除60人以上大班额。

  坚持“一生一号、籍随人走”,严把新生审核关,各学校在新生入学后,要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招生录取数据在全国学籍管理系统中接续每个学生的新学段学籍。严把转学入口关,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无正当理由不能转学的规定,规范转学的条件和程序,禁止随意转学插班,对已经达到班额上限的中小学校或班级,原则上不再接收转学学生,坚决遏制借转学变相择校的行为,防止人为造成“大班额”。

  通知中要求长沙各区县(市)要深入调查“大班额”现状,摸清底数,对于“大班额”现象严重、入学压力大的区域,科学预测学区内未来学位需求趋势,要及时采取新建、改扩建方式增加学位,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入学需求,有效消除“大班额”问题。2017至2020年,长沙市财政统筹资金用于奖补各区县(市)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项目建设,切实加大对化解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经费投入。坚持督政与督学相结合,把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目标列入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的重要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军山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