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3D打印为什么对教育行业如此重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7 17:20 围观1797次

  3D打印技术大力推动了工业转型升级,将“中国制造”推向“中国创造”和“中国设计”。

  

  通过运用3D打印,联系木材环保材料、LED灯源,一款没有污染和气味的“煤油灯”栩栩如生,带来夸姣的感触和回想。上海师范大学产品规划系黄章铿在“2016上海高校创意规划优异毕业规划作品展”上,论述着自个联系3D打印规划的一款用电的“煤油灯”。

  

3D打印的吹控煤油灯进入本次优秀毕业设计前十名

  本次作品展是3D打印和增材制作解决方案的全球巨子Stratasys,携手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五所高校及上海工业规划协会共同敞开的,为自年头举行的“3D打印走进毕业规划”大赛画上完美句号。一些看似不能实现的概念规划,经过3D打印化为一个个真实的存在。

  3D打印帮助学生更快地将创新想法变为现实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作,与传统减材制作比较,无需原胚和模具,就能直接依据计算机图形数据,经过添加资料的办法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简化商品的制作程序,缩短商品的研发周期,进步功率并降低成本。

  

一款专为女性设计的攀岩头盔,用3D打印化为现实

  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时期,Stratasys与上海工业规划协会协作,在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举办了一系列规划和3D打印工作坊。以“3D打印走进毕业规划”为主题,工作坊旨在经过立异技能在教学和科研范畴的使用,激起立异思维,帮助高校师生打破规划瓶颈。工作坊同期,Stratasys在这些高校中搜集优秀毕业规划作品,被选择的毕业生作者与规划和3D打印专家协作,经过3D打印将其毕业规划理念转化为实际,为进行功能性测验制造部件。

  经实用性和立异性等方面的评估,大赛从这些规划作品中评选出10件获奖作品,一切获奖作品在8号桥上海文明构思工业园区(三期)举办的“2016上海高校构思规划优秀毕业规划作品展”上展出至7月3日。

  

2016上海高校创意设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人头攒动

  “这一系列3D打印工作坊和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的举行,充沛标明Stratasys在我国STEM(科学、技能、教学、数学)教学上的投入。”Stratasys大中华区域总经理翟莲子向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表明,“3D打印技能能够协助学生更快的将立异主意变为现实,这极大的提升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了他们的发明潜能。咱们等待让更多老师和学生参加进来,培育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一起推进3D打印的遍及。”

  国内3D打印教育推广尚缺成熟模式

  3D打印技能的开展,与教学使用相辅相成、相互促进。3D打印进入校园一方面能够让学生体会更为直观、更为理性的认知学习方法,在添加学习兴趣的一起提高教学效果;另一方面学生在参加规划到打印的过程中,动手实习才能也得到提高。

  3D打印在教学领域的使用首要能够分为课程开发与训练、教学实习与使用、科学研究及立异三类,遵循“认知——实习——立异”的递进层次。

  现在,3D打印技能在教学领域的使用与推行首要由国家、校园和公司三方协作推进。在国家层面,美国等国家现已将3D打印技能摆在战略的高度进行规划,拟定国家层面的开展战略规划。校园层面,一些大学等高等院校及中小学经过开设3D打印课程与训练、组成爱好社团、举办立异大赛等多样方法提高学生对3D打印技能的认知,培育其技能实习才能。有些学科教学还将3D打印使用于教学用具的制造上,让讲堂学习更为直观化、生动化、兴趣化。公司层面上,3Dsystems、Stratasys等公司一方面经过捐助3D打印机等方法推行教学使用,另一方面也开端研发并推出面向校园的3D打印设备、相关课程及教材等。

  

可爱的3D打印设计“章鱼医生”让儿童消除对药物的抵触

  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端研究3D打印技能,比较发达国家开展较晚,但政府现已将3D打印技能的开展提升至新的高度,取得国家方针的大力推进。校园层面,全国范围内大多数省市现已开端启动3D打印教学的推行作业。行业内公司也在积极推行规划,但国内尚欠缺老练的形式。

  现阶段,国内3D打印公司在教学应用领域的测验首要分为以下三种:一是向校园销售或免费赠送3D打印设备;二是开发针对于教学与训练的配套软件;三是开发3D打印课程并供给训练等效劳。

  教育应用背后潜藏巨大的桌面打印机市场

  上海工业规划协会3D打印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张颖通知解放日报·上海调查记者,3D打印技能大力推动了工业转型晋级,将“我国制作”面向“我国发明”和“我国规划”。由于3D打印能够协助企业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下降制作本钱,因而3D打印在职业中已被广泛应用。“这次与Stratasys的合作为学生供给了第一手的产品规划经验,协助他们在工业4.0的大布景下非常好地靠近市场需求,为将来的作业做好预备。”

  

本款户外运动鞋设计荣获本次毕业展一等奖

  Stratasys子品牌MakerBot亚太区总经理Shiry Saar说,美国工作商场的一项查询显现,超过1/3的雇主在招募将来工程师时,都说到是不是有3D打印经验或许熟练掌握一些3D打印技能。但查询也显现,这些雇主在可以找到具有这些技能的新进大学生方面遇到一些艰难,由于商场上这么的人确实不多。

  3D打印对个体的规划师用户究竟能供给哪些价值?张颖以首饰的规划为例,一个规划师脑子里有一个主意,本来要从图纸上成为实在的模型本钱十分高。假如使用到像MakerBot这么高质量的桌面级设备,他的主意从纸上成为一个模型本钱可以下降几十倍,速度也相应进步几十倍。她说,“本来你有一个主意,你可以开一次模,如今你可以低本钱的做20次,你的规划质量一定会进步。”

  而在基础教学范畴,它可以使笼统的、物理的、构造的、数学的,乃至是文学、艺术的概念三维化,成为可以摸得着、看得见的具像的东西,协助小学生培育空间想象力,协助文科的同学以一个数理模型的方法完成对文科和艺术产品的另一种视点的理解。

  商场认为,教学使用背面潜藏无穷的桌面打印机商场,一起教学使用的推行也有助于翻开家用3D打印的商场。现在对于3D打印教学范畴使用处于技能发展的期望值胀大期期间,该范畴有望在将来几年完成商品化。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可以供给3D打印硬件、软件、课程训练以及沟通互动渠道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才是该范畴的发展方向。或许3D打印带给教学的不会是推翻式革新,但毋庸置疑的是,3D打印可认为教学注入新的生机,为学生们的愿望插上羽翼。

来源:邢台新维科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