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 沁阳市这样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7 09:43 围观826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要求的通知》要求,2016年初,沁阳市全面启动校园足球工作,先后下发了《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沁阳市关于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沁政办[2016]13号)、《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沁阳市关于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沁政办[2016]12号)、《沁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沁教文[2016]3号)等文件,全面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多剧举措,全面开展校园足球工作

  一是重督导。组织责任督学各校对河南省校园足球“九个一”要求以及沁阳市的五项措施、四个保障情况进行每月检查通报,要求各校对开展校园足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证校园足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重师资。和河南大学、洛阳师院、焦作师专等高校合作,成立高校实习基地,安排实习生到该市中小学实习,缓解师资短缺问题。

  三是重培训。多次组织全市体育教师到高校集中培训,邀请外教到沁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四是重科技。利用河南省校园足球管理平台,协助足球教学工作者制定训练教案、比赛计划,同时实现对球队、球员的训练状态、比赛过程等数据的精确分析和标准化管理。

  

  多活动,让校园足球工作多姿多彩

  一是丰富的社团活动。该市成立足球社团120余个,每个社团都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和活动方案,在“天天社团活动”时间组织学生有序活动。

  二是多层次的赛事。各学校开展班级友谊赛、校级邀请赛、市长杯联赛,各级各类的学校比赛为孩子们提供实战和相互交流的机会。

  三是坚持不懈的大课间活动。部分学校创新大课间的团体操内容,把足球作为主要元素,创编了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课间操。坚持每天“1+1”活动,做好规定动作长跑和自选动作课间操。

  四是多彩的足球文化节。各校纷纷举办了以足球为主体的校园文化节,通过写读后感、办足球手抄报、唱和足球相关的歌曲、看足球比赛等活动,增强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增加家长和社会对足球的认识。

  

  树榜样,引领校园足球工作再上台阶

  该市校园足球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先后有四所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足球特色示范校”,并召开足球工作现场会。2016年10月,评选22所“沁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通过榜样引领,带动全市校园足球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定位,推动校园足球快速发展

  一是高定位。将争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纳入政府业务目标考核,并列入《沁阳市教育局2017年工作要点》。

  二是高投入。2017年,市政府将投入7千万,实施中小学运动场提质工程,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校园足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高标准。今年以来,该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全市创建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部署会、推进会、培训会,下发了《沁阳市教育局关于创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的实施意见》、《沁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成立校园足球办公室,组织专业教师深入学校检查指导,确保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来源:荆楚校园足球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县校合作结硕果 曲周校园足球再谱新篇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7月12日下午,曲周县人民政府邯郸学院县校校园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县政府大楼六楼常务会议室举行。邯郸学院副院长赵新生,体育学院院长卢建辉、书记韩志磊及教务处副处长韩宁,曲周县政府副县...
  • 福建南安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南安市教育局07-19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16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南安市成为今年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截至目前,南安市已有30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全省校园足球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