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人科学家开发多肽药物可精准治疗前列腺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7 12:14 围观451次

  

Cancer Cell:华人科学家开发多肽药物可精准治疗前列腺癌

  2017年3月26日讯--在最近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 Cell上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治疗策略,可以靶向大约一半前列腺癌中都会发生的基因变异。

  当TMPRSS2和ERG这两个基因在染色体上发生重定位并且融合在一起,就会开启前列腺癌发育。但是开发靶向ERG的小分子抑制剂一直存在很大挑战性。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大分子多肽来靶向ERG,他们在细胞系和动物模型中证明这种方法可以有效靶向并促进ERG融合蛋白的降解,对细胞正常功能几乎不会产生影响。

  “靶向这个融合基因的表达产物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解决了这一问题。”文章作者Arul M. Chinnaiyan这样说道。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组多肽能够与ERG蛋白发生特异性相互作用。他们在能够产生融合基因产物的细胞系上检测了这组多肽,发现可以破坏ERG功能。在不产生这种融合基因产物的细胞中,这些多肽几乎不会对基因表达产生影响。他们还研究了这些多肽如何影响ERG调控的生物学过程。

  但是研究人员面临的其中一个难题就是这些多肽降解得很快,持续时间不够长无法到达指定部位。因此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些多肽类似物来解决正常多肽的降解问题,这些多肽类似物持续的时间可以更长。

  研究人员还在动物模型上对这些多肽类似物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这些多肽类似物能够抑制获得ERG融合蛋白的前列腺肿瘤的生长。在延长治疗时间之后,超过三分之一的小鼠肿瘤在一月后没有出现复发迹象。

  “这是进行前列腺癌精准治疗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只有出现ERG基因融合的病人才适合这种药物。而ERG融合蛋白在前列腺癌中非常常见,因此这类药物一定会大放异彩。”Chinnaiyan这样说道。

  这种多肽方法的一个弊端就是这样的大分子无法直接穿过细胞膜,这就意味着这些多肽还需要经过某种修饰或者通过某种运输方法来通过细胞膜。由于小分子药物能够轻易进入细胞并与靶点结合,因此在药物开发中比较受青睐。

  研究人员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分析这些多肽与ERG融合蛋白结合的三维结构,希望能够将这类分子进一步开发成抑制ERG的小分子。与此同时他们还将继续研究如何将多肽类似物做得更好。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Hold住细胞兴奋性!致聋基因机制新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5
    导读Tmc1和Tmc2基因突变导致家族遗传性耳聋的作用机制,一直以来倍受关注。1月25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康利军课题组在Neuron杂志上发表了最新研究论文,揭示TMC-1和TMC-2可通过恒定的背景Na+电流,...
  • Cell:这个基因不能多不能少 1个拷贝刚刚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3
    导读多年以来MYC一直是科学家们研究的热点,这种转录因子能促进细胞增殖,在绝大多数人类癌症中存在过表达。然而,MYC与健康的关系不仅是这么简单。一月二十二日Cell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
  • Cell子刊:新方法可关闭特定酶,抑制肿瘤生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导读癌细胞与正常细胞最大的不同在于分裂速度,减缓细胞分裂从而减缓肿瘤生长,是当前比较流行的想法。最近,来自瑞典和英国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通过关闭特定的酶来阻止细胞分裂...
  • 迄今最大规模HPV16全基因组研究找到保守致癌蛋白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导读9月7日发表在Cell上的报道是HPV16全基因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研究。该研究指出宫颈癌中观察到HPV16E7蛋白是不变,建议研究人员应该在发展阻止E7蛋白的药物上加倍努力。人类乳头瘤病毒HPV16在...
  • Cell:揪出癌细胞的代谢软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导读近日,《细胞》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比较了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细胞消耗营养物质的方式,发现相比于正常细胞,癌细胞无法容忍它们的能量供应发生改变。这些结果表明,或许有一些方法可以靶向白...
  • Cell:一种常见化学物质会增加癌症风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导读日前,发表在《细胞》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一种随处可见的化学物质能够增加癌症风险。这类化学物质存在于汽车尾气、烟、建筑材料、家具、化妆品和洗发精中。发...
  • 干扰RNA筛选发现乳腺癌抵抗药物治疗的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近日,美国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Research上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进展,他们为了发现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抵抗CDK4/6抑制剂的机制,使用全激酶组siRNA筛选来发现发生下调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