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警借助3D虚拟现实技术进校讲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8 09:36 围观759次

  今天(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市各部门开展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今天上午,在西安市交通安全教育中心体验馆,交警带着雁塔区红星小学的同学们体验闯红灯的危险,“大家体验后可以发现,当信号灯显示为红灯时,即使你已很快速的通过,还是避免不了危险的发生,对吗?”在这里,借助3D虚拟现实技术模拟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场景,孩子们会真实体验到闯红灯的危害。

  

  

  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在小型车辆驾驶模拟体验区,借助3D虚拟现实技术,实际体验小型车在高速、山区、乡村、场地驾驶及雨、雪、雾等天气情况下道路驾驶模拟场景。通过真实体验模拟,可以提高驾驶人在各种道路气象场景下驾驶小型车辆驾驶技巧

  在3D影院,利用3D成像技术,播放关于交通安全警示的案例影片,让孩子们身临其境,达到安全警示目的。

  

  

  

  西安市交通安全教育中心体验馆还设置有交通事故模拟报警区、驾驶安全设备使用常识区、互动连连看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区等,同学们经过了一系列的学习和体验过程后,纷纷表示,不但要在今后的交通出行中做文明出行者,还要做交通文明小小宣传员,回去后会把今天的感想告诉家人,号召大家一起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上午,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安公路管理局、西安华通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手走进西安市第五十六中学,为该校数百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程。

  

  课堂上,西安高速交警和路政以“安全文明出行,爱护公路设施”为主题给学生们仔细讲解行人上高速公路、向正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扔石头和破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危害性,并结合西安市第五十六中所处的地理位置和部分学生上学、放学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学生们在上学、放学时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在“有奖问答”环节,交警、路政把印有交通安全宣传常识的学习用具作为奖品,解答学生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在“高速不是捷径,莫拿生命冒险”倡议横幅上签字。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韩东华介绍,近年来西安高速交警联合公路部门在高速沿线中小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这些中小学生,带动他们的家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因为坚持进行安全教育宣传,福银高速西安至蓝田段交通事故发生率连续下降,特别是行人上高速类的交通事故基本消除。

  

  在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交警长安大队积极行动,主动深入校园,开展以“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月27日上午,交警长安大队民警来到西北大附小橡树湾分校和6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和“安全交通 从我做起”的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校10名学生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在民警的口令下,表演了直行、停止、左转弯、右转弯等交通指挥手势;在安全过马路和安全乘车两个情景模拟剧后,民警以剧情现场讲解正确的方法和安全的重要性,普及“路上行走不得追逐打闹,要靠右行走,过十字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乘车要从右侧上下车,学会‘荷式开门法’”等安全常识;随后,民警和学生共同朗诵了“交通安全拍手歌”,并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向学生现场解答交通标志的意义和作用。

  

  通过学生亲自参与、亲身经历交通管理工作的这种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他们熟悉并掌握交通安全常识,从小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小手拉大手”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27日上午,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红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六位民警不但参加了红星小学的升旗仪式,还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交通安全,从小做起”。

  

  活动现场,何月祥副大队长首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了《交通安全伴我行》的重要性。而民警尤海峰则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生动地讲述了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学会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此外,民警郭翔还一招一式的为孩子们示范了交通手势,让不少小朋友兴奋不已。最后,民警们号召小朋友们“学交通安全,做文明雁塔人”。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