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在沪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8 08:51 围观422次

  跑赢不确定性 另类资产与长期投资是大势所趋

  上海2017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过去的2016年堪称“多事之秋”,全球经济“黑天鹅”事件频出;而2017年伊始,市场仍然笼罩于持续动荡的环境下,再次宣扬了当下的主题 -- 不确定性。如何跑赢不确定性,做好个人财富管理,是当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为此,3月25日,宜信财富联合上海交大高金SAIF共同举办“2017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宜信财富投资者教育体系的延续和完善,围绕“2017全球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策略展望”,聚焦当前不确定性环境下的投资策略解读。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陈颖出席活动,与现场学员共同探讨未来财富管理。

  全球资产配置成财富管理主题

  从全球宏观环境来看,金融危机过后的数年中,多轮宽松政策和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疲软导致全球资金竞争激烈、投资回报不断承压,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投资环境将维持“低增长、多动荡”的新常态;从国内情况而言,在全面“资产荒”背景下,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更是让投资者饱尝“山穷水尽疑无路”之痛,与此同时,“全球资产配置”的声响不断涌现,并且逐渐成为当下财富管理的主题。

  在风险分散的情况下,最大程度获得来自全球多资产类别的收益,这是一个已经被全球大型投资机构多次验证的事实。然而,如何支撑这个投资逻辑,为客户落地资产配置理念,生成相应的产品,却是市场上极度稀缺的。作为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自成立以来,宜信财富始终致力于践行资产配置理念在中国的深耕落地。2月23日,宜信财富正式发布《2017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以下简称“策略指引”),将宜信财富多年实践凝结而成的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更加具化地、立体地呈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

  在“黄金三原则”的指引之下,2017年宜信财富给出的资产配置建议是:最佳资产配置比例为现金和国内固定收益30%以内;资本市场20%;房地产20%;私募股权20%-30%;海外私募信贷5%-10%;保险保障5%-10%;增持私募股权、资本市场、房地产、保险保障类资产;初步配置海外私募信贷类资产;优化固收类资产。

  另类资产与长期投资是大势所趋

  在“资产荒”背景下,如何继续让投资组合实现超过10%的回报率?策略指引也给出了答案:一方面,要进行全球配置,分散风险,投资领域涉及各个类别资产;另一方面,要践行长期投资,以中长期的投资逻辑进行全球配置。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从整体上看,过去五年,全球市场体现出三个显著趋势:“另类资产”持续加强,“长期投资”回归和升温,对“投后管理”愈发注重。由此可见,其研究结论与宜信财富观点不谋而合。

  另类资产之所以受到青睐,是因为其能够提供有别于传统公开市场资产的回报和风险特征,改善整体投资组合的收益水平并增强回报的稳定性。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宜信财富提出了“超配另类资产”三步走方法:第一步投资母基金,第二步投资单一基金,第三步投资单一项目/企业;通过母基金分散投资于多支基金中,使其天然具备风险分散的功能,同时,母基金通过整合资源、专业管理,帮助投资者以低门槛进入优秀的基金中。

  立足价值投资、坚持中长期持有,跨越经济周期、和时间做朋友,这也是宜信财富长期坚持的投资理念。相比短期投资,一方面,长期投资能够创造差异化优势,令投资者能触及更多元的投资机会以及在更佳的时点进退,从而获得更高的回报;另一方面,在当前倡导“金融投资应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实业界也在呼吁金融资本更多转型为“长期投资者”,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真正的助推器。

  此外,投后环节的管理增值能力也越来越成为投资机构与同业拉开差距的关键。在积极开展全球布局的同时,宜信财富一贯选择与行业顶级机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3月23日,宜信财富与全球知名地产公司铁狮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已经不是双方在房地产项目上的首次合作。在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看来,出色的投后管理是对宜信财富与铁狮门合作关系的完美描述,“宜信财富与铁狮门的很多项目都是重在增值、重在管理,能够有很好的跟踪和价值释放,把投资时发觉的价值通过投后管理得以实现”。

  宜信财富还将继续携手国内外顶尖智库陆续走进多家知名商学院课堂,与广大学员一起探讨中国金融改革创新与未来财富管理。

来源:美通社 作者:宜信财富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