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欧波同杯”金相大赛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9 11:51 围观776次

  2017年3月18日,第二届“欧波同杯”大学生金相大赛在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正式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欧波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波同”)独家冠名赞助,欧波同市场总监邓军、区域销售经理徐谨斐出席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并为优胜者颁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对于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同时增强大学生对金相图谱的分析能力,通过实践操作,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作为蔡司材料及电子显微镜在中国地区的合作伙伴,欧波同一直致力于支持我国高校金相技术发展与教学水平提高,除了为了广大高校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高品质的显微镜设备以外,我们也曾多次支持全国及地方高校金相技能大赛,此次便是我们第二次赞助河北工业大学的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理论考试和金相操作两个环节。其中,金相制样操作环节要求选手在40分钟内完成徒手预磨、机械抛光、浸蚀和金相显微镜聚焦成像等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6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及一二三等奖。

  

  

  

  在大赛现场,为了从技术上保证对学生金相技能评定更具真实性和公平性,欧波同特提供了一台蔡司Axio Observer 倒置式金相显微镜供裁判老师们使用。蔡司Axio Observer 倒置金相显微镜,无论是成像质量、操作舒适性,还是机械稳定性方面均改写世界倒置式研究级显微镜的新标准,每个细节都符合材料领域特殊的光学要求。

  

  

  河北工业大学首届“欧波同杯”大学生金相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学习钻研科学理论和技术的热情,同时鼓励学生重视实验技能,为提高学生金相制备水平及实验观察与分析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金相实验是金属材料实验研究领域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也在材料研究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其实验的结果更是评估材料、合理应用材料的重要依据。今后,欧波同将继续再接再厉,为学生们创建更多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在欧波同一系列的校园行活动中为更多的学子提供了解和使用国际尖端设备的机会,与此同时,欧波同还将加强与各大院校的交流合作,以优质的显微分析解决方案助力我国高校材料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点击进入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