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建省教育厅邀请6万名中小学教师晒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9 10:45 围观428次

  ​2016~2017年度福建省计划组织6万名普通中小学教师参与晒课。省级计划遴选2000节左右“优课”推荐部级评审,按1:1.2比例,累计向各设区市下达2400节左右推荐名额。

  23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继续开展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包括小学、初中、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和普通高中使用符合教材版本要求的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均可参加。

  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平台(http://1s1k.eduyun.cn)或省级平台 (http://1slk.fjber.com),利用国家平台“晒课”功能实名网上晒课。教师提交的晒课内容包括:一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教学的完整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课堂实录(可选,拟参加省级“优课”评选的为必选)和评测练习(可选)等。晒课采取分学段传课方式,各学段传课时间安排如下:高中5月31日前;初中6月30日前;小学4~6年级4月1日~7月31日;小学1~3年级:5月1日~8月20日。

  各地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逐级开展评审推荐,根据晒课时间安排,分中学组和小学组推荐参评省级“优课”,中学组推荐时间截至7月20日,小学组推荐时间截至8月30日。往年已推荐参评的“优课”,未经深度改造,不得参与本次评选。各设区市每个年级每个学科每个版本每节课只推荐1个“优课”课例,同一教师原则上只推荐1节“优课”。

  福建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组,对市级推荐的“优课”进行评审遴选,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前两年度未获部级“优课”的知识节点。遴选结果将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示,并择优推荐参评部级“优课”。获评部级“优课”的作者视同举行一次省级公开课,并确认30个继续教育学时;获评省级“优课”的作者视同举行一次市级公开课,并确认15个继续教育学时。继续教育学时以获得的最高等级“优课”标准计算,不重复累计。

  全省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省电教馆、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组织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实行美育教学“优课”(音乐、美术)专项安排,并由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另文布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乐读优课兴趣教学,助力孩子乐于思考,自信成长
    乐读优课07-01
    本来答应陪孩子一起去海边旅游的,但是考虑到疫情出行的安全问题,无奈取消了。孩子在家闹了好几天之后,居然主动跟我说要报线上辅导机构乐读优课,我着实惊了,本来就没打算给孩子报班的,没想...
  •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天赋热爱 聚教未来 | 感恩同道者!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顺利落幕
    有道优课03-27
    2021年3月26日,“天赋热爱,聚教未来”有道优课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网易大厦成功举办。网易有道副总裁金磊,原中国电教馆副馆长、中国教育协会副会长兼...
  • 23万人次观看!两省四地同频互动!藏粤“互联网+优课”教研是怎么做到的?
    奥威亚09-23
    9月20日,藏粤两省区“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在两省四地(林芝市、广州市、中山市、佛山市)同步举行,并获得了圆满成功。奥威亚独家支持林芝、广州、中山、顺德四地网络互动教研,助推广东教...
  • 优课工场|常态化云课堂创新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党的十九大要求“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
  • 打破边界,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时代来临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上就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十九大”为分界点,正式进入以“信息化教...
  • 这些年,包头市的学校发生了哪些变化?
    包头新闻网10-30
    在10月28日召开的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代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宣布包头市昆都仑区、东河区等32个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区,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
  • 深圳异度助推博白实验中学一师一优课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活动组织能力,打造高效课堂,更好地推进和参加一师一优课活动,博白实验中学勇于创新,携手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异度,品牌...
  • 深圳异度助力凌云教育局打造一师一优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为确保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扎实开展,并借此机会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实现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深度融合,凌云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