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机器人教育成为科技创新教育的潮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9 16:48 围观557次

  我们正处于一个技术和教育深度融合的时代,STEAM教育是教育变革的方向。机器人技术支持所有STEM科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并且,在所有课程中都存在与机器人的连接。 例如,学生可以建立和使用机器人,帮助他们理解他们阅读的书的文字和片段。机器人对学习侧重于问题发现和解决问题提供支持。

  为了适应未来科技社会对技术型人才的需要,2003年颁布的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将“人工智能初步”与“简易机器人制作”分别列入“信息技术课程”、“通用技术课程”选修内容。教育部新制定的《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实验)》也提到“收集资料,了解机器人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的要求。由此可见国家对机器人教育的重视。机器人作为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思维发展,创新能力训练的有效工具,在教育界逐渐得到认同。

  凤凰机器人打造一个属于中国儿童和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平台,凤凰机器人结合中国本土国情,研发并出版了《凤凰机器人》系列培训课程,共20本教材,成为中国国内较早出版机器人教材的教育培训品牌,致力于为3-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完整的课程和培训服务。

  本系列教材结合国外的教学理念和实践课程,由多年从事科技教育和幼儿教育的专家团队编著,全面融合乐高、慧鱼、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竞赛、创客工作室五大部分内容,组成完整的机器人教学体系。

  3-5岁儿童学习《小小工程师》和《创意机械师》课程。本套课程使用乐高教具,课程打破器材的局限,每本教材以主题的形式展开教学活动,各个主题相互独立存在,每学完一本书,孩子的科学知识、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可以得到全面而综合的提高。

  5-7岁儿童学习《机器人建造师》课程,课程使用德国慧鱼慧鱼的教具,每本教材都有不同的教学侧重点。课程结合了STEM教育理念,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个不同的方面对孩子进行科学系统的教育,并且使孩子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

  7-8岁儿童学习《机器人小创客》课程,课程使用了我们的专利产品“EQ-Robot”,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打造具有自主品牌的教材和培训体系,教材详尽地介绍了所有机器人模型的制作方法,使用的器材电池盒与主板为一体化的结构,不仅结实而且使用方便。技术上利用马达两侧传输动力的专利,可以制作更多有趣的模型。在教学上,第一次将科学的知识融入机器人课程体系中。

  凤凰的机器人程序员课程使用可视化编程软件“WeDo”,以及由麻省理工学院(MIT)(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研发的儿童编程软件“Scratch”进行教学,结合凤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器材,凤凰Scratch实验箱和凤凰Scratch桌面机器人,让孩子掌握世界前沿的儿童编程技术。

  一个时代的灵感将由创新者激发,一个民族的未来将由创新者引领。凤凰机器人,中国少儿科技创新教育领导品牌。正在走近中小学课堂,走近基础教育,并在成为增强学生动手能力,促进学生思维发展及创新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卓越的成效,成为行业内的标杆。

来源:凤凰江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