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百度驱动教育产业步入人工智能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9 17:30 围观573次

  近日,“第二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大会首日,百度举办了名为“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未来教育” 的主题论坛。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美国教育传播和技术学会前主席Micheal Specktor、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授吕赐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高校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围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发展、人工智能时代下校企双方教育合作的方式进行了探讨。

  

百度“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未来教育” 主题论坛吸引众多学者到场

  人工智能:让教育成为一件有情怀的事

  会上,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中的挑战及发展趋势展开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认为,人工智能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下一幕”,深度学习技术带给教育行业很大冲击,而人工智能应用于教育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需要采集大批的教育大数据,二是利用数据对教学活动进行深入的分析。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表示,人工智能目前已成为同基因技术、纳米技术并驾齐驱的世界三大前沿技术之一。百度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在人工智能领域起着行业标杆的作用,北师大希望与百度就优质教育内容与人工智能技术相互融合增进交流,共同推动智慧教育产业升级,服务国家和社会。

  随后,现场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和挑战等问题展开探讨,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对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产业中的应用状况进行了介绍。张高表示,百度一直坚持“简单可依赖”的人性化理念和“让人们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的使命,通过技术的力量,为更多渴望知识的人搭起学习的平台,让教育成为一件有情怀的事情。目前,百度教育正着力打造一条教育产品的生态链,这一链条上包括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传课等产品,将优质教育资源以文档、电子书、直播课等形式,呈现给全球学习者。同时,百度教育正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不断推进,使教育行业朝着内容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提出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的重要驱动力

  校企合作: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点

  面对我国教育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如何在企业和高校间架起合作交流的桥梁,发挥各自优势,构建起内容优质的智慧教育生态系统,是与会嘉宾讨论的另一个热点。在论坛座谈会环节,专家学者们就百度人工智能与高校教育校企合作的结合点和方向进行了探讨。

  

教育领域嘉宾就“人工智能为教育带来机遇”主题进行对话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表示,校企合作是用人工智能技术驱动教育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佳方式,是“用最聪明的大脑去挑战最难的问题”。在校企合作之下,百度教育能为合作伙伴提供海量用户和智能交互体验,高校利用人工智能提供的图谱+大数据,可以对知识进行智能化组织建设,双方能实现互联共赢。在人工智能领域,百度希望能与更多的高校专家学者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智能教育产业升级。

  这一提议获得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授吕赐杰的认同,他表示百度作为一家以技术为信仰的高科技公司,拥有以百度教育、百度搜索具体产品与业务为核心的完整教育服务生态链,能够为学校师生提供资源上的个性化需求,让所有人更平等便捷地获取教育资源,找到所求,提升自身价值。

  “移动时代下的学习最大的机会在于人工智能。”张高表示,依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优质技术资源的百度将会与中国的教育产业产生深度的耦合,在帮助学生激发学习兴趣的同时,也将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个体差异化潜能的发掘,逐步打造出一个“技术+教育”双赢局面的智能化新生态。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I、VR、智慧课堂 百度教育发布AI+教育四大解决方案
    网易智能02-28
    昨日,在2019百度教育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教育发布“AI教育”四大产品:百度教育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VR教育产品和面向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方案。据了解,百度教育智慧课堂...
  • 百度教育深化AI+教育 为课堂赋能“智慧”
    咸宁新闻网理财01-25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博热搜榜、微信朋友圈逐渐成为人们接轨热点信息的主要桥梁之一,每日俱增的生活压力,也使得人们更趋向于摄入娱乐化的信息。进入2018还不到1个月的时间,嘻哈式出轨、思聪式...
  • 百度教育开启“AI教育示范县”落地活动
    中华网科技01-12
    ​近日,百度教育携旗下百度智慧课堂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深化、延续百度教育年度公益项目,开启百度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县的首次落地活动。该公益项目于2017百度教育年度盛典上正式签约启...
  • 基于AI的智慧课堂 百度教育合作学校超千所
    雷锋网12-07
    ​12月5日,2017百度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召开。百度教育全新孵化产品百度智慧课堂在会上同步亮相,现场展示了AI+教育的场景化落地。同时,百度教育也在会上推出了多种基于AI技术的全新产品功能,...
  • 百度教育从AI出发 为教育提供更多可能
    砍柴网12-06
    从黑板粉笔到幻灯片计算机,从白纸黑字的讲解到AR/VR的模拟演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AI时代的到来,教育行业也站在了前沿技术应用的风口。12月5日,智IN中国2017百度教育年度盛典在京启幕。百...
  • 百度教育文库独家上线西南联大珍贵史料
    飞象网11-03
    11月1日,西南联合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于北京大学举行。这所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在抗战时期组成的临时大学,仅仅存在了八年的时间,却因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恢弘气象,大师云集、...
  • 百度教育构建智能化教育新蓝图
    中国网09-15
    近日,由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主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百度教育承办的人工智能+教育互联网学习发展方向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专家,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
  • 携大咖授好课,百度传课走进七城百校

    携大咖授好课,百度传课走进七城百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6
    近日,为了在春季开学季唤醒大学生的学习源动力,百度传课联合平台优质机构启动“学历觉醒开学季——七城百校大联动”的专题项目。此次专题内容开通I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