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名宿辅导团走进北京市汇文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0 10:33 围观640次

  

  3月29日,由中国足协举办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未来之星”计划——北京站,在中国足协足球名宿辅导团团长王俊生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市汇文中学。名宿团成员们与来自北京市的十所初中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就校园足球开展工作中所收获的经验教训,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会议伊始,王俊生团长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校长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名宿辅导团的成立属于在足球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中的重要环节,目的是“让学校了解足球改革的整体方向,让足球人了解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为开展校园足球的各所学校,与足球界人士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作为“东道主”,北京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对名宿辅导团以及各位校长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关乎于未来,是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园足球的开展能让学生们更多的接触足球,感受足球,进而爱上足球。希望能有更多专业的师资力量进入校园,并且希望在政策上为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找到“出口”。除了要培养青少年拥有精湛的足球技术之外,关键是要培养他们成为有文化、有智慧、有担当的新一代中国足球人。

  八一学校副校长祝望北表示,目前在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高水平教练员数量不足。青少年的基础训练是极其关键的,但学校的体育教师们有些并不具备专业的足球技能。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校长张佳春认为“很多有天赋的学生会在高中阶段选择放弃足球”,如何疏通好足球与教育之间的关系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副校长于铁浩指出,中国教育的发展需要足球项目的参与,但对于某些场地资源紧张的学校来说,发展校园足球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听了各位校长的陈述之后,前国奥队教练杨礼敏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教育,而教育必须依靠学校。归根到底,校园足球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中国女足技术顾问马元安认为,最重要的是要通过足球让孩子们感到快乐,锻炼他们的身体,增强他们的体魄,并不是一定要以成为职业球员为目标。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足球,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后,前国脚曹限东,女足前国脚范运杰对汇文中学的小球员们进行了足球基础训练的指导。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名宿辅导团”成员耐心地对小球员们在传接球以及跑位等技术上出现的问题加以指正,以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真实情景“现身说法”,提醒孩子们在踢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如何避免受伤等等。小球员们表示能见到曾经的“绿茵英雄”已经非常兴奋,能得到他们的亲身指导更是无比珍惜。

  明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未来之星”计划将走进北京回民中学,与开展校园足球的高中学校校长们进行交流。

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