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厦漳泉龙青少年校园足球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0 10:49 围观613次

  

我是“门神”,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随着国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个进球,第二届“五缘湾杯”厦漳泉龙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也于24日下午拉开序幕。历时三天的比赛昨日结束,厦门市康乐第二小学获得第一名。

  在厦门二中的绿茵场上,来自24所学校的足球队员展现了青春风采。厦门是全国三个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厦门二中有着百年足球传统,去年该校初中足球队荣获中国初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这是近年来福建中学生足球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推动厦门及周边和闽西南地区的校园足球运动,促进校园足球交流,湖里区禾山街道与湖里区教育局、厦门二中、海沧区教育局、同安区教育局、厦门日报社、禾缘社区等共同搭建了校园足球邀请赛这个平台。

  【赛事亮点】

  数字化

  市民可用手机看直播

  实时数据作精准分析

  虽然厦漳泉龙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只举办两届,但已成为闽南、闽西青少年足球的重要品牌赛事。本届比赛,24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五轮小组赛后,再进行两轮排位赛,决出最后排名,总计比赛达84场,采取男女混合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是全国首个数字化城际足球赛。借助简极科技提供的数字化赛事管理系统,实时采集赛场数据,统计分析每名队员的射门命中率、力度等。比赛时,市民还能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实时观看直播。

  本届赛事是湖里区禾山街道“激情五缘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禾山街道办主任洪志彬表示,此次比赛的意义是发挥厦门作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引领示范作用的同时,搭建一个青少年校园足球交流平台,以共同提高厦漳泉龙四地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水平。

  【球员故事】

  有梦想

  瑞景小学小傅

  在校队踢了两年足球,想去巴塞罗那踢球

  比赛前,队员们忙着做赛前准备。坐在看台上的谢女士,远远看着儿子小傅正在做热身运动。她说,小傅在瑞景小学读五年级,两年前被教练选中进入学校足球队。

  “他非常喜欢踢球,自从进了校足球队,每天除了读书,就是踢球。”谢女士说,现在儿子不仅身体素质比以前好,而且还增强了集体意识。有时候参加比赛回来,他还会和父母分享比赛心得。

  “他说以后想去巴塞罗那踢球,如果他真的能坚持在球场上踢下去,我们会支持他去实现梦想。”谢女士说,期待儿子所在的团队能取得好成绩。

  

半路杀出“程咬金”。

  

勇往直前。

  

“铿锵玫瑰”杜菲

  敢拼闯

  江头三小杜菲

  踢前锋的女孩成全场焦点,曾参加全国精英赛

  在绿茵场上的一群男生中,扎着马尾辫的杜菲成了全场焦点。“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用在瘦小的杜菲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杜菲,灵活儿点,别紧张!”场边上教练大声喊着;“快看,这场比赛有个女孩子!她的脚法很不错啊!”场外观战的是厦门二中高中部的学生。

  杜菲是江头三小足球队的前锋,在这场和西塘小学的比赛中,她是场上唯一的女生。双方一开战就进入胶着状态。江头三小旗开得胜,以4:1的成绩领先,但西塘小学步步紧逼,将比分追平至4:4。

  “杜菲只练了两年,就去广州恒大参加了全国精英赛,身体素质等各方面都不亚于男队员。”教练对这个小姑娘赞赏有加,即使她在比赛中偶有失误也不断给予安慰和鼓励。

  下半场,杜菲整装上场,发挥平稳。场外的观众纷纷为她加油,场面相当热闹。

  有潜力

  人民小学童佳鑫

  重点培养的“种子选手”

  10月将前往欧洲训练营

  赛场上,人民小学足球队的13号引起不少人关注,在与龙岩学院附属小学的对抗中,他气势压人。“队长最牛!”观战的队员大声喊。原来这是他们的队长童佳鑫。

  足球一直是人民小学的“拿手项目”,有不少“对手”承认:“如果比赛中遇到人民小学队,心里会觉得好着急啊,老是害怕会输掉。”

  人民小学校长吴清裕和足球队的庄教练,都把童佳鑫称为“种子选手”,是重点培养对象。“当初选拔人选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孩子速度非常快。”庄教练说,童佳鑫参加过许多大型比赛,刚刚通过了全国青少年足球人才选拔,10月就要前往西班牙加入欧洲训练营。

  很尽兴

  泉州实小王煜昕

  踢球环境好

  踢得特别爽

  这次邀请赛还有来自泉州和龙岩的队伍,如泉州市实验小学、南安市第二小学、连城实验小学和龙岩学院附属小学等。

  在与厦门市槟榔小学的小组赛中,泉州市实验小学的小队员们感觉发挥不够理想,但队员王煜昕的脸上更多的是兴奋。“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喜欢看足球比赛,最喜欢阿根廷队,最喜欢梅西。今天能来厦门踢球真的太开心了!这里的场地好大,环境好,球的质量也很好,踢得特别爽!”煜昕说,踢球的环境好、踢得尽兴最重要。

  王煜昕的父亲陪儿子一起来厦门比赛,儿子上场,他坐在看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说,自己少年时代也对足球非常感兴趣。父子俩都喜欢足球,有共同兴趣,让他感到很欣慰。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