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小就给扶正了 总书记与白小师生一起植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30 13:25 围观403次

  3月29日上午10时许,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的植树点,同北京市、国家林业局负责同志以及首都干部群众、志愿者、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每种下一棵树苗,习近平都同少先队员一起提桶浇水,还不时询问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

  

  少先队员们:跟着习爷爷去植树

  植树现场

  小学生:习爷爷好!

  习近平:你们平常有劳动吗?

  小学生:有。

  习近平:干什么劳动?

  小学生:就是每天中午晚上做值日。

  习近平:就是在教室里?

  小学生:是的。

  

  习近平:从小就给它扶正了。

  习近平:小心手啊。

  习近平:这是银杏啊,银杏在北京还行。这是你家的老树吧?

  群众:我们家在拆迁之前,就在这棵树这边。

  

  习近平:这有多少年了?

  群众:应该是解放以后。

  习近平:还没出汗呢,没有达到锻炼运动的效果,得出一身汗。

  习近平:这个都是可以开花的,花骨朵儿都有。榆叶梅,就是一串一串的。

  习近平:关键你们还要有一点体力,体育活动、劳动,这眼睛才能健康。好,再见!

  小学生:习爷爷再见!

  习近平:齐心协力 栽种希望

  3月29日上午,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为种下的树苗提桶浇水,他对孩子们说,这是我们共同给树苗浇水,实际上也在为你们浇水,这叫培育,培育年轻一代。

  现场对话

  习近平:这算咱们一块浇的水,这主要体现一块合作浇水。你知道这合作浇水的意义在哪里吗?

  

  小学生:大家都跟爷爷一块,都齐心协力一起干活。

  习近平:对,就是我们共同给它浇水,实际上也在为你们浇水。这叫培育,要培育年轻一代嘛。

  

  小学生:是的。

  习近平:从小你们要有一些培养各种正能量、好的价值观。你这还有(一桶水)啊。别夹着手啊。

  习近平:期望天蓝 地绿 水净

  3月29日上午,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说,我们期望蓝天、白云、洁净的水、新鲜的空气,这些都是生态建设。生态建设,绿化是很重要的,要建立绿色屏障,人们应该生活在绿荫之中,这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

  

  习近平:绿化 撸起袖子加油干

  3月29日上午,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全社会要形成生态建设的共识、绿化的合力,把绿化做好,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4·19"讲话一周年: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界面网04-20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写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这是一个新家园,是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也是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这是一股新动力,代表新生产力、新发展方向,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