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横店牵手浙师 打造“横店电影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1 13:42 围观536次

  横店集团下属的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是我省目前唯一以“影视”为特色的高职院校。近年来,背靠“中国好莱坞”的资源优势,这个拥有5000多名学子的特色学校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受到外界瞩目。

  令人欣喜的是,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横店影视文化人才培养、教育事业、影视职业学院的发展将进一步驶入快车道。记者获悉,横店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以下简称“浙师大”)日前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影视文化产业、教育事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

  横店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集团下属产业众多,被称为是影视制作出口的“梦工场”。浙师大作为省属重点高校,拥有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专业优势,这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表示,影视文化事业越繁荣发展,社会对优质产品的需求就越旺盛。在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横店集团更需致力于培养优秀人才、创新优质内容、开发前沿技术,它们三者都离不开教育。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范围相关产业的建设与发展。浙师大可以利用自身优势,为横店影视产业打造有全国影响力、有学术品位、文化品位、创意激情的影视节庆和比赛,建设儿童电影节(村)、民俗影像节(村)、大学生剧本研创村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牵手浙师大,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将借助浙师大的资源优势与品牌优势,双方共同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机制、新渠道、新领域。

  据介绍,从办学之初,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就十分重视对外交流尤其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悉尼科技设计学院等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对于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来说,这次合作也意味着该校在打造国际化的“电影学院”迈出了新步子。

  接下来,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将充分依托浙师大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在教师培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教育共生发展。双方将共建浙师大横店研究院,为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和横店影视品牌传播提供学术支撑和政策咨询。

  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拥有多个省级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其中,省级优势专业有摄影摄像技术和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等,省级特色专业包括摄影摄像技术和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编导与人物形象设计、导游、会计等。

  “此次战略合作将全方位推动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成为一个永久的教育高地与影视人才的集聚高地,为横店1000多家影视企业及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共同推动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徐永安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场馆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场馆
    浙江师范大学09-20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是唯一一所位于高校内的新建竞赛场馆,由主场馆和热身馆组成,呈规整的矩形,300多条丝绸飘带状的“水缦”装饰从顶部缓...
  • 浙师大12个项目入选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浙师大12个项目入选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浙江师范大学09-06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浙江师范大学推荐申报的12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截止目前,浙师大共获批浙江省产学合作...
  • 浙师大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办学启动

    浙师大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办学启动
    浙江师范大学08-10
    8月4日,浙江师范大学与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见证浙师大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的办学启动。浙师大副校长林一钢,宁波高新区管委会...
  • 浙师大:校园云盘提升用户八大体验
    中国教育网络08-0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满足学校各业务部门管理需求,同时进一步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浙江师范大学正式签约亿方云,联手定制打造浙师云盘。浙师云盘的引进对于推进校园信息化建...
  • 浙师大“刷爆”朋友圈的虚拟校园卡
    天极网07-17
    2017年6月9日,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的微信企业号浙师信息发出一条题为《师大学子,有人喊你来领卡啦!》的文章,迅速刷爆师生朋友圈。推文阅读量迅速破万,为同期文章的10倍以上。文章中喊你...
  • 第十二届东北体育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开幕
    尚七网07-07
    由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学术研讨会,7月5日,在音乐厅开幕。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
  • 比特实验室走进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这一次,比特实验室送课进校活动来到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是由秀洲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办学,依托浙师大基础教育资源,按教育集团模式运作的...
  • 【浙江师范大学】专用IC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浙江师范大学】专用IC检测仪功能/作用介绍:专用IC检测仪是针对目前实验室中的检测仪器中的缺点和不足,面向设计性实验中的专用IC芯片的检测而开发的。目前实验室的芯片检测仪大多仅可以检测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