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校将临街教室改造成“家长之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1 15:29 围观356次

  高三家长为娃准点送饭

  2017年3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下午5时许,武汉六中的“家长之家”已经坐满了几十名家长,每位家长拎着准备好的饭菜,只等孩子们下课前来。为了方便家长为读高三的学生们送饭,武汉市第六中学高中部专为家长开设了一间临街教室,“以前送饭还得看天气,现在是风雨无阻,”一名学生家长如是说。

  下午5时30分,学生们陆续下课前来“家长之家”,记者现场看到看到,教室里摆着十几张条桌,50多个凳子上坐满了吃饭的学生,前后两台空调不停吹着暖气。大部分家长站在一旁陪着孩子,有的家长去附近给孩子买些水果,还有家长聚在一起讨论,该给孩子做什么菜,哪些菜又有了新做法。

  一名母亲用关切的神情看着孩子吃饭。学校规定的“家长之家”开放时间是每周一至周六中午11∶40—12∶40、下午17∶00—17∶50,但考虑到有家长提前赶来,一般教室大门会提前打开,陆续有家长前来,坐在教室里看电视、读报,等孩子放学。

  一名女生吃着奶奶为自己准备好的丰盛晚餐。一位李姓同学的外婆说,她和老伴家住汉阳,为了不耽误孩子吃午饭,老两口每天早上9点多就开始准备,通常会提前近1个小时赶到学校。冬天或夏天时,学校还会提前打开教室里的空调,让孩子们一下课就能享受到舒适的用餐环境。

  为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学校一般不允许家长随意进校园。“在校门口吃饭,学生吃得辛苦,家长们等得也辛苦。”武汉六中负责人介绍,为了给送饭家长提供便利,也让这部分学生安心吃饭,学校于2015年底将一间临街教室改造成“家长之家”,向送饭家长开放。该负责人还表示,学校计划将更多临街校舍进行改造,为更多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