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技小将显魅力 青大附中再迎创客嘉年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1 17:02 围观749次

  “用我发明的密封袋食物提取夹,吃东西吃到最后就不会弄脏手啦!”“家里有我的厨房漏水报警传感器,会自动发现家中的漏水现象,避免造成更大的家庭财产损失哦!”今天上午,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创客嘉年华暨第九届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青岛市教育局民办与终身教育处处长李业庆、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蛟龙、青大附中校长张凤瑛、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处长张挺等30余位嘉宾与青大附中部分学生家长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亮点纷呈,热闹非凡!

  社团比赛亮点纷呈 小小“创客”展示生活小发明

  “这是我发明的眼镜便携帽,在帽子两旁设计两个小口袋,口袋较深,眼镜腿可以勾住口袋里面的布扣。这样既可以像往常一样戴上帽子,还可以不用夹在耳朵上。”七年级九班的“创客”谢浩然为记者展示自己的“眼镜便携帽”。“30秒!36秒······”记者被阵阵欢呼声吸引过去,原来,这是学校今年科技节新加的比赛项目“旋转吧——魔方”,很多同学都排好了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操场中心,“无人机”社团的同学们也在展示高超的操作技术,刚加入“无人机社团”才一个月的杨宇衡兴奋地对记者说:“在社团里我学到了很多,有无人机的操作、理论知识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以前我没什么爱好,但是当我遇到无人机时,我找到了我最喜欢的东西!它让我的生活变得非常充实!”

  从小舞台走向国际大舞台 数据展现学生创新成果

  青大附中校长张凤瑛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学校积极开展‘创客’教育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活动,以赛促学,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在区市、山东省、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创新比赛中多次获奖,累计有1180人次获得各级各类科技比赛的奖项!青大附中共有77名同学获得了国家专利,其中有3项是发明专利。2016年暑假8名学生赴韩国参加亚洲十项创意大赛,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5个特别奖的佳绩······”初二七班国筠宜将在今年5月,与机器人队的另外6名小伙伴一起,远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参加第38届世界头脑奥赛决赛,谈起学校的选修课程,她不禁感叹道:“作为一名初二学生,我切实感受到了青大附中科技的无穷魅力,科技选修课种类多样,科技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各类科技讲座和科技展板也滋润这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

  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青大附中创客之路从未停歇

  记者了解到,青大附中历来重视“创客”教育,呵护并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2015年5月28日,青大附中首批加入“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2016年8月,在天山校区建成了“光电创客空间”,同月又荣升为“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首批理事学校,尽全力为校园“创客”们搭建好平台。2016年12月,青大附中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学校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年前“科技创新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科技节的成功举办,显示了青大附中的气势,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也充分体现了张凤瑛校长的"成全"教育观。青大附中科技节的召开,培养了学生勇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让学生们展开想象的双翼,产生智慧的灵感,迸发创造的火花!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丹彤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落幕,这项计划已启动!

    2023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落幕,这项计划已启动!
    杭州市教育局01-04
    近日,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杭州市委、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
  • 首届无锡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江苏省教育厅12-12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现在锡高校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近日,首届无锡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大学生科技节...
  • 江苏高邮市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启动
    江苏省教育厅06-27
    近日,由江苏省高邮市教体局、科协联合举办的高邮市第九届青少年科技节正式启动。今年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技筑梦强国有我”,参与对象为高邮市中小学在校生,活动时间为6月至12月。本届科技节的活...
  • 创玩 AI 体验,英荔创造乐园走进深圳平湖实验学校科技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10月30日,深圳平湖实验学校举办以「创新·创玩·创造」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科技节。现场共有1,600多名学生参加,以打卡集章的形式进行,设有近30个竞赛游戏和体验项目。英荔创造乐园为本次科技节...
  • 我的洛克®“科技育见未来”公益创客节系列活动第八站,走进石家庄华兴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5月31日,我的洛克®“科技育见未来”公益创客节系列活动第八站,来到石家庄市华兴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创客教育体验。裕华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了本次科技节。活动中,我的洛克®教...
  • 句容市二圣中心幼儿园运用新装备助力“雅之趣”科技节开幕
    二圣中心幼儿园03-15
    “我宣布二圣中心幼儿园“雅之趣”科技节开幕”!随着张晓娟园长的宣布,二圣中心园科技节正式拉开了帷幕。2019年3月7日小朋友们集中在电子屏前,观看了《叶子的重量》《科学家弗里希》等视频,...
  • 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 中科院科学家进校园
    金羊网10-11
    昨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举办了科技融艺体、创新绘未来2017年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暨越秀区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校园活动。在越秀科技节启动仪式活动中,越秀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邀请...
  • 四川省乐山市首届中小学科技节盛大开幕
    四川教育网09-19
    让科技之光照耀校园,使创新之魂改变人生。9月15日,乐山市首届中小学科技节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乐师附小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乐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