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俞敏洪:互联网+教育与人工智能将是发展重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6:57 围观2028次

  (原标题:俞敏洪:愿每年投十亿给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教育)

  “传统教育要与互联网融合,我们已看到互联网带来的教育变革。”3月30日举行的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上,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表示“互联网+教育”模式与人工智能产品将是今年的发展重点,“我做新东方的时候必须赚钱,必须发展,新东方任何一个板块都要和中国孩子的健康发展,以及中国教育的创新变革连在一起。”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在台上发言。(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组委会供图)

  新东方教育集团从传统课堂教育入手起家,但身处互联网数字时代正在完成“互联网+教育”模式转型。“新东方教育已经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相结合,我愿意每年投入十几亿在这些领域做研发,”俞敏洪称,“新东方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就像我们从来不会知道我们的结局是什么样,但只要你活着你的生命就必须燃烧。”

  接受科技智能创新,运用国内青年人乐于接受的互联网智能化方式开展授课教学,对新东方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传统教育必须“求变”。

  “只要有任何的科技的新动向和新项目,我就愿意追逐。”俞敏洪认为,教育企业家要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与年轻人保持同步,“你不知道年轻人在想什么,就意味着你已经放弃中国教育这个大市场中间最有消费欲望的至少是三分之一以上的群体。”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聆听。(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组委会供图)

  中国教育市场从传统教育出发,正在经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之际的洗礼与变革。俞敏洪在现场回顾了中国教育,他直言:“我觉得中国教育最大的失败就是,在整整12年教育中间把中国孩子的好奇心全部磨掉了,中国教育里没有一个学科和任何一种教育方法能够鼓励孩子保持自己的好奇心和特长。”

  “推到中国教育,中国有大量的老师跟家长是一模一样的态度,当孩子给出的答案不是他们心中设想的标准答案时,他们只有一句话‘你错了’,还不许孩子争辩,这种做法极大挫伤了孩子们探索未知的好奇心。”俞敏洪进一步称。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集团在2017年将向K12网络教育等互联网教育领域集中发力。作为新东方旗下的专业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的课程形式以数字化的音视频内容为主,全面展开“互联网+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

  与此同时,新东方教育集团将积极投入人工智能教育产品的研发设计工作。今年2月,新东方在线宣布与“印象笔记”合作,共同推出了百天学习计划效率手册Planner+,定制出可数字化学习的Planner+智能学习笔记。

来源:未来网娱乐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