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惠山区实验幼儿园:像孩子一样玩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09:23 围观1270次

  

  

  在惠山区实验幼儿园的各个公共区域,布满了孩子们心爱的玩具,可泥可沙、亿童积木、变形金刚、碳素积木、棋形区、小舞台等等,这些玩具都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但是在游戏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小小的问题,为此,让老师们也像孩子一样玩起来,在游戏的过程中去突破思维,解决问题。

  研讨:汇集集体的智慧

  活动选择了三个场地,小班可泥可沙、中班碳素积木、大班变形金刚,每个年级组由年级组长带头一起商量可以运用哪些技能点进行建构,并确定建构的主题。同时,进行了教师人员的分工安排,谁做解说员,谁做评点员,哪些老师负责搭建,这一过程体现的是集体的智慧,汇集的是集体的力量,老师和老师之间形成合力,在思维碰撞中一个一个的点子就这样产生了。

  亮相:展现游戏的魅力

  在集体的研讨之后就是亮相时间,每个年级组由5位老师进行现场搭建,并由一位老师解说、一位老师点评。小班运用可泥可沙建造了一个中国城,凹凸的城墙,高耸的山脉,广阔的海洋、可爱的小动物活灵活现,展现出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城;中班运用碳素积木建构了世界城,跟着中班的"导游"游览金字塔、泰姬陵、比萨斜塔等等;大班运用变形金刚,建构了自行车公园,大大小小的自行车、弯弯曲曲的马路、高高低低的台阶,生动有趣!

  引领:提升游戏的质量

  最后由李园长进行了孩子建构游戏的讲座,班幼儿的建构活动往往是无意识、无目的的,建构的特点是独自游戏和平行游戏,只对搭的动作感兴趣,而不在乎搭出什么;中班幼儿已具有一定的建构水平,手部小肌肉动作逐渐发展,思维、想象、生活经验等更加丰富,建构的目的性增强,建构的坚持性也在增加,建构水平由单一的延展向整体布局过渡;大班幼儿已经具有一定的独立建造能力,掌握了一定的搭建技巧,会使用辅助材料,事先能进行一定的设想和规划,并能通过分工、合作完成一件较为复杂的工程。了解这些以后,老师在和孩子一起进行建构游戏的时候就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

  像孩子一样玩起来,老师和孩子都要保持一份童心,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在教学中享受快乐!

来源:惠山区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