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大学图书馆音乐空间正式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09:35 围观538次

  记者2日从西南大学获悉,为推动全民阅读的多元化、多样化,西南大学图书馆音乐空间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西南大学图书馆音乐空间早在中心图书馆落成之际,在文献布局和功能空间的设计上就有了构思。图书馆与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正式签订合同,开始筹备软件资源,并建立库客数字留声机数据库。今年3月,音乐空间的硬件设施完成,并与软件资源同步安装到位。

  在库客数字音乐留声机区,使用者可自主选择欣赏各类音乐作品。该资源品类丰富,音乐形式多样,既有单一的声乐、器乐等作品,也有民族、交响等综合艺术作品,读者能够独自或者多人一起聆听经典音乐作品。此外,读者还可以在古典音乐的背景声中,听到由ABC/BBC主持人原声录播的经典英文读物。库客艺术视频点播系统则是针对公共区域视听室项目而设计的线上数字剧院产品,节目内容含古典音乐会、歌剧、舞蹈等视频作品。

  在场使用的师生纷纷表示,音乐空间的投入使用,对提升读者的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完善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内容都有积极作用。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实现从二维到三维的“立体阅读”的积极尝试,这也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有益补充。为推动学校音体美全面发展,图书馆还将引进美术数据库等特色资源,丰富图书馆的服务范畴。

来源:华龙网 作者:黄军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北碚:“阅读护照”走进高校图书馆
    华龙网09-27
    9月26日,在西南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坊志愿者秦巳媛为阅读护照加盖活动鲜章。特约通讯员秦廷富摄从今年新学期开始,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西南大学图书馆在全校新生中推行阅读护照,同学们在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