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三板企业纷纷转板 教育行业迎来新春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09:54 围观679次

  如今,教育行业越发火爆,在如今的教育类企业中,有不少都在谋划IPO,想要通过上市融资来推动其跨越式发展。虽然新三板仍旧没有释放应有的活力,但是教育类企业却已经摩拳擦掌准备有更大的动作。

  

  客观来讲,新三板更适合高速成长过程中的公司,机构投资者对于新三板企业的坚定支持、资金补充,让新三板企业可以放开手脚去谋求发展。但是对于如今新三板上的教育企业,不少都已经体量庞大。在这种情况下,股票的流动性难以满足大型教育企业的扩张需求,因此只有走向IPO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一情况在反映教育企业管理者上市意愿的同时,也折射出了当下教育行业发展的火爆程度。自从去年年底《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以来,教育产业已经掀起了一股发展、投资的热潮。80后生育高峰的到来,再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开,已经让教育需求越来越紧缺。因此,教育行业进入爆发阶段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如今在新三板上已经有两百多家教育类企业,其中不少发展良好的企业挂牌新三板之后,也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准备向主板挺进。

  目前教育行业中,被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教育类企业已经有大动作展开,接受咨询公司的上市辅导,定向增发股份,借壳或者并购、业内投资,已经充分体现了教育行业的活力。

  尤其是在幼教领域,更是有亿童文教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在企业日前发布的财报中,我们看出该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四号不逊色于主板企业。

  而行动教育、颂大教育等企业也于近日发布公告要接受上市辅导。另一家教育企业嘉达早教更是在数日内上涨了58.33%,表明了资本市场对于教育行业、对于这一企业的由衷认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民办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教育行业有多个细分板块:教育信息化、学前教育、母婴教育、职业教育、K12教育、外语以及留学服务等。尤其是在教育信息化、留学服务、K12课外培训以及幼教领域,尤其被机构投资者看好。

  尤其是在留学教育领域,更是具有极大地市场潜力,预计该领域未来几年内将会保持30%以上的符合增长率。这一领域相关政策的出台,也将会大大推动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

  另外,如今高考在即,也有不少教育企业开始往自主招生、艺考、高考志愿填报等领域扩张。

  如今各个行业由于周期性的原因,不被投资者看好,教育行业则由于抗周期性较强,并且具有较好的现金流,反而成为弱市行情中的优良标的。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