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博州农村双语幼儿园项目集中开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0:13 围观354次

  4月1日上午9时30分,博乐市小营盘镇亲亲宝贝幼儿园的一辆校车正在小营盘镇贝德布拉格村接孩子,村民代丽曼把两个孩子送上校车并嘱咐再三后,才放心地进了家门。

  代丽曼的丈夫是一名合同工,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丈夫每月近2000元的收入。每年两个孩子的学费、伙食费、接送费就将近1万余元,这对代丽曼这样的单职工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过不了多久,孩子就能在家门口的幼儿园上学了,不仅方便孩子上下学,还为我们节省了开支,这对我们村31个适龄幼儿家长来说,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代丽曼说。

  当天上午,清脆的爆竹声,伴随着一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打破了贝德布拉格村的宁静,博州农村双语幼儿园项目在此集中开工。

  博州党委副书记帕尔哈提·托乎提,博州党委常委、博乐市市委书记聂壮,副州长其米格参加开工仪式。

  聂壮在表态发言时说,全面普及城乡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是自治区党委围绕贯彻落实总目标,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的好事、实事,是我们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

  当日,博州农村双语幼儿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先后在贝德布拉格村、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枣格图村、阿拉山口市艾比湖镇艾比湖社区举行。

  据悉,博州2017年计划新建双语幼儿园133所,建筑面积11.24万平方米,计划投入2.9亿元。目前,已完成选址、勘界、地质勘测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7月10日前全部竣工,8月20日前全部达到开园条件,实现全州11674名农村适龄儿童就近免费入园。

来源:天山网 作者:记者于苏甫·艾尼,通讯员蒙根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6年新疆投入10亿建552所双语幼儿园
    亚心网12-13
    12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绰霍尔乡绰霍尔村刚落成的双语幼儿园里传来阵阵孩子们的欢笑声,一群四五岁的孩子正手拉手做游戏。一个月前,这所双语幼儿园交付使用,面向村里4岁至6岁的孩子招生...
  • 认读拼写被禁 上双语幼儿园还有啥意义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了《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首次提出集中实施外语认读拼写训练是违背学龄前儿童成长规律的行为,被明文禁止...
  • 新疆哈巴河县城乡“双语”幼儿园建设实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哈巴河县城乡双语幼儿园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计划秋季开学全部投入使用。哈巴河县今年续建1所县级双语幼儿园,面积4484平方米,总投资546万元,预计容纳在园幼儿数750人。目前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