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LCD激光投影机:如何定义行业新高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0:45 围观444次

  投影机市场,激光光源能以多快的速度达到对传统汞灯产品的完全替代?这个问题的答案正在揭开最后的一角幕布。光峰3LCD激光商教投影的问世,在投影机最大独立细分市场,商教领域完成了激光光源普及从单一DLP产品为主,到DLP和3LCD同台竞技的转变。

  开启投影市场新时代的里程碑

  光峰是坚定的激光光源拥护者,也是激光荧光色轮(ALPD)技术的创立者、专利所有者。这个产业地位决定了,光峰的使命和价值就是“让激光替代汞灯”。对此,光峰表示,DLP投影率先在激光化道路上迈出巨大步伐,这并不是说激光只适合于DLP技术,或者是说光峰有意进行“技术选边站队”。

  实际的情况是,采用色轮技术的DLP投影机,对接激光荧光显示技术,有一点点的便捷性,产业界接受起来也更为容易。但是,激光荧光色轮技术的应用,本身却并不会局限于单片色轮DLP技术。

  例如,国际著名数字放映机厂商巴可Barco早在2014年就已经推出基于光峰ALPD技术的三片式DLP激光数字放映机产品。其亮度高达70000流明的数字激光放映机,一直持有投影显示最高亮度、最大效果屏幕和出色显示能力的“巅峰记录”。同时, 包括日系投影巨头的索尼、爱普生等,在激光荧光色轮技术于三片式投影机的应用上,也早有涉猎,并成功推出多款工程投影、家庭影院投影产品。

  以上这些案例说明,三片式投影与光峰ALPD技术是可以融合的,并能够在融合之后创造超越既往产品的“出色体验”效果。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三片显示系统固有色彩效果上的优势;激光光源也是高显色光源。二者的结合可谓之珠联璧合,是优秀色彩效果投影产品的最佳技术路线。但是,最佳技术路线往往也意味着“要有小小的等待”。在ALPD进入三片式DLP、LCOS和LCD工程产品市场后很长时间,在最大的投影细分市场、最能惠及普通消费者的商教领域,三片式激光产品迟迟未能到来。

  如何将占据全球投影机销量近半壁江山的3LCD商教产品带入激光时代?这是激光荧光技术创立者、全球行业领头人光峰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这一产业性的难题,光峰进行了系统性的技术攻关。在激光光源构型、光学处理、荧光色轮改进、控制系统与三片式显示系统匹配、成本经济性控制、系统化稳定性实现等方面,光峰突破了诸多难题,取得了众多专利技术,并最终实现了激光3LCD商教投影的产品化、市场化。

  对于激光投影产品,商教市场的3LCD产品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突破。至此,光峰激光显示技术已经实现从微投、家用、商教、工程到影院市场,从单片到三片技术,从DLP、LCD到LCOS投影光阀的全覆盖——投影激光化再无细分市场空白!

  王者进化,攀登激光全产业生态的巅峰

  投影行业对光峰的认识,更多是基于“技术”的。因为,激光荧光色轮这个创新来自于光峰光电——也正是这个创新,打开了全球投影市场通向激光时代的大门;彻底改变了投影机性能、效果、体验受制于汞灯寿命与工况的系统瓶颈。在此,光峰亦积累起1000多项专利技术,其中8成为国际发明专利。

  但是,光峰的力量不仅仅局限于原创性的技术突破。在产品领域,光峰始终是“行业第一”。时间比较近的产品,例如全球第一款教育用3LCD激光投影、全球第一款激光微型投影机;远的例如全球首款商用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全球首款激光电视产品等等。“技术到产品,这是一个工程化、工业化的具体过程,只有掌握了这个能力才能让好的技术创新产生社会价值”,对此光峰愿意做激光显示产业的“栽树人”。

  不过,作为激光显示之王,光峰的脚步并没有停歇。在更大的方面,更广泛的产业生态上持续布局,推动整个行业激光化成为光峰的另一个使命。例如东方光峰、中影光峰、绎立光峰这样的联合投资,与巴可等众多传统投影厂商的技术合作,与德仪、爱普生的上游合作等等,光峰构建了一个基于“应用生态”的激光产业环境。光峰光电在接受投影时代网采访时表示:“我们粘合起投影行业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来推动激光对汞灯的替代,进而实现投影产品的效果提升、绿色化和环保可持续性的发展”。

  技术、产品、应用,光峰已经具有一个体系完善的“激光世界”。然而,这并不意味激光对传统汞灯的替代就会“水道渠来”:光峰还必须做整个激光世界最“有为”的那个核心品牌。

  对此,光峰认为推动3LCD激光教育投影市场的应用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景”。全球市场看,3LCD技术在教育行业市场占比很高。这得益于日系品牌的号召力,以及3LCD显示技术自身的优势。同时,教育市场是一个比较“整齐”的应用行业,具有典型的大宗B2B业务的特征。这个特征非常有利于新技术产品实现规模性的替代和对行业总体价值的提升。同时,教育行业的3LCD激光概念还是一个空白,亦需要领导性的品牌来启动这个市场。

  光峰认为,一个应用场景的成熟,需要的是好的技术产品、适应性的需求和客户价值,以及强有力的品牌推动三个基础条件。在教育行业的3LCD投影应用中,客户的需求和价值是非常明确的。现在,光峰又以激光投影之父的身份提供出好的技术和产品,这一市场的高速成长指日可待。

  年初,光峰3LCD激光短焦教育投影机AL-LX210ST一举拿下湖南永州教育局的采购项目投影机152台大单,为激光3LCD教育市场的普及带来了“开门红”。这一次的中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光峰是“溢价中标”。即不是传统的本土品牌和日系品牌对垒中的“廉价中标”,而是以和国际巨头同等价位的产品来中标。其中的市场含义不言而喻。

  对此,光峰光电向Pjtime.com表示,“价格上对垒国际巨头,我们有技术底蕴、品质信心。”同时,也只有在溢价上与国际巨头同步,中国投影机产业才敢言真正实现“自主品牌”化。或者说,光峰在走的路,不仅仅是“激光”这个技术普及的道路;也是投影行业民族品牌从“被压制”到“同等竞技”和“超越”的崛起之路。

  “国际一线品牌吃肉喝汤,国内竞争品牌辛辛苦苦只够啃窝头——这样的情形在手机、电视等很多行业都有。”现在,投影市场光峰要改变这个“历史规则”。

  在投影产业中,没有光峰激光的时代,国内市场只是国际巨头的“倾销地”。或者是说,“我们拿着钱,却不是大爷。国内市场只具有‘需求’价值”。而光峰光电激光技术的诞生和不断演进,使得国内市场成为“技术创新高地”,具有了技术价值、产品导向价值和关键生态环节价值。现在,光峰力图通过在教育等行业场景中,树立崭新的产品和体验标准,实现民族投影“品牌”价值的跨越式崛起。

  企业的历史积淀,在消费端看是什么?莫过品牌二字。光峰3LCD激光教育投影正在担负起这样一个重任。这是光峰作为全球激光之王的再次进化,更是民族投影产业一次巨大的跃迁。如果说,3LCD激光商教投影从“技术”创新上已经创造了一个产品进化的里程碑,那么光峰品牌则要从“市场”地位上创造另一个“民族产业崛起”的里程碑。

来源:投影时代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亮度,长寿命 理光激光商教投影机PJ RW2208L测评

    高亮度,长寿命 理光激光商教投影机PJ RW2208L测评
    理光03-24
    商教投影机作为教育、商务两大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基于高效办公的诉求,用户对商务投影机的需求也在不断地提升。一直以...
  • 虚拟仿真级应用为突破口 中航国画发布两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
    决胜网04-12
    2018年4月11日,由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初心始终,激享光影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会上中航国画发布了款高端激光工程投影机LP80UL/100ULA和LP50UM,进一步丰...
  •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行业趋势总结
    投影时代网(北京)01-03
    ​2017年的投影行业充满了躁动:因为,一些产品领域发展强劲,获益者自然欣喜;另一些产品领域则市场清冷,未获利者就要哀号一番。这种结构性不平衡,也进一步改变了行业品牌间实力对比。一场新的...
  • 激光电视要独立 投影市场目前啥动态?
    中关村在线10-31
    1品牌关注排名:传统品牌依旧占据优势2017年已经过去大半,十一黄金周之后投影市场的销售数据并不让人感到欣喜,目前看来传统投影机2017年的销量仍旧无法有较大突破;家用市场高端产品销售乏力,...
  • 明基激光投影机 助力高教市场
    视听圈10-23
    2017年,明基投影机精准切入各细分市场,致力打造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新机型,BenQLX701与LH702就是颇具代表性的激光投影新品,专为高校课堂、会议室打造,画质靓丽、稳定耐用。明基BenQ激光光源投...
  • 民族激光投影机在世博会出彩
    视听圈10-11
    近日,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总结表彰会在上海汇博中心举行。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中航国画这家国产投影新军品牌得到重要褒奖,获得了参与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突出贡献企业奖。据悉,这家涉足投影领域...
  • 高端投影如何选 4K激光投影机深度解析
    中国家电网08-24
    高端投影机市场的趋势在近几年中一直呈现稳中增长,每年万余台的销售规模来源于对生活品质有精致追求的高水准用户。与主流投影机市场相比,激光光源、4K分辨率以及画面增强技术,是高端投影机的...
  • “索尼=激光”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玄机
    视听圈08-22
    近期,国内激光显示市场高潮迭起:一方面是半年销量近10万台,接近去年全年水平的行业喜报;另一方面是小米激光电视的加入,带来了空前高涨的市场人气,让激光概念更深入人心。但是,在激光显示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