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效胰岛素给糖尿病人“双保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5 11:35 围观572次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天中只需要打一次到两次胰岛素就可以控制一天的血糖,快速胰岛素取代了正常就餐时释放的胰岛素。因此,长效胰岛素为身体提供了健康基准血糖水平。

  使用长效胰岛素

  长效胰岛素不能做成药片的形式,因为药片会在胃里分解。胰岛素要经过皮下脂肪注射,逐渐进入到血液中。

  根据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研究所的报道, 有几个方法可以提供长效胰岛素。其中包括:

  针头和注射器:通过注射的方式运送胰岛素,不同类型的胰岛素不能放在同一注射器中;

  胰岛素笔:装好规定剂量的胰岛素,用后可以丢弃;

  注射口:通过短管插入皮下组织。

  注射区域

  长效胰岛素可以注入到腹部, 上臂, 或者大腿。通过腹部注射胰岛素达到血液的速度最快,上臂和大腿的速度则较慢一些。相同的注射区域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注意,不要反复扎同一个地方,以免造成皮肤问题。

  剂量

  每种类型的长效胰岛素都有不同的建议剂量,这取决于究竟为 1 型糖尿病,还是 2 型糖尿病,以及是否使用过胰岛素。当糖尿病人开始使用一种新胰岛素时,建议先从低剂量的开始。这样的话,身体可以进行慢慢适应,接着,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增加剂量。

  长效胰岛素需要根据饮食,运动情况来改变胰岛素的剂量,糖尿病人生病的时候,也需要适当改变剂量,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人的血糖水平。除此之外,当体重有所增减的时候,也许适当改变胰岛素剂量,找到长期有效的胰岛素是一个反复试验的过程,需要仔细检测血糖水平。

  胰岛素的作用

  根据美国糖尿病协会的报道,长效胰岛素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开始:一定剂量的胰岛素很快奏效,短期快速胰岛素在 15 到 30 分钟之内胰岛素就可以降下血糖,长效胰岛素则在数小时后生效;

  峰值:短期,快速胰岛素的峰值是在注射后的 1 至 3 小时,长效胰岛素没有峰值,它持续稳定血糖水平;

  持续时间:注射快速胰岛素可以控制血糖的时间为几个小时,长效胰岛素则可以在 24 小时稳定血糖,这取决于药物类型。

  长效胰岛素不能稳定餐后血糖,所以 1 型糖尿病患者会选择长效胰岛素。科学家创建长效胰岛素,改变自然胰岛素的结构。这样可以更容易被吸收到血液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解释说,目前市场上有三种形式的长效胰岛素:地特胰岛素,甘精胰岛素和德谷胰岛素。

  替代注射

  对于 2 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注射胰岛素的,但是 1 型糖尿病人却离不开胰岛素,因为他们的身体已经不能自然的产生胰岛素了。长效胰岛素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也可以使用胰岛素泵,每餐前按下按钮,释放所需的胰岛素即可。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校服要有“双保险” 严把质量观
    大渝网05-04
    校服作为学生们的日常衣物,对质量应该有着严格的把关。来自重庆市纤维检验局的消息,重庆已开始全面实行校服双送检制度,即在严格供货企业送检基础上,鼓励学校将一定数量校服送到法定检验机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