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阳县点面结合做足“互联网+教育”文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6 09:17 围观417次

  ​宁阳县把数字化校园创建作为深化学校制度改革的外显形式,以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为抓手,以资源开发和应用为重点,大力推进“智慧教育•数字化校园”建设,做足“互联网+教育”结合文章。

  一是乘势而为,课堂翻转次第推进。依托教育信息化,深入探索“翻转课堂”、“名师讲堂”、“名校网络课堂”、“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城乡网络协作教研”网络教学应用模式,让辅助教学设施逐步走进课堂,让课堂进入交互式教学新境界。涌现出以宁阳六中、宁阳第二实验中学等学校为代表的信息化教学改革先锋和以伏山镇为代表的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样板。宁阳实验小学城乡学校网络同步课堂模式、宁阳一中“微课模式”、宁阳第一小学的网络教研模式等教育信息化应用教学方式,实现多主体、跨时空、低成本、高效率的共享和交流,并在全市率先推广。

  二是顺势而动,信息化融合得心应手。围绕学习方式和教育模式变革,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探索研究,使之趋利避害、扬长补短,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宁阳二中在实施数字化民主管理、把智慧教育延伸到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团队建设的方方面面,实现了从“减负提质”到“智慧生成”的完美蜕变。宁阳实验中学、英才学校、金桥学校、宁阳二十四中积极开展微课题、微课程、草根化教学研究,真正实现了从“自主探究”到“合作论学”的转化,从“知识建构”到“智慧生成”的生成,全县教育信息化得到全面加强,翻转课堂、微课教学、微课题研究、电子书包应用等智慧教学模式已在全县全面铺开,城乡教育步入守望相助、共建共享、和谐共融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