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交大黄振:“互联网+”时代的教与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6 09:21 围观1054次

  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邀请,副校长黄震3月31日下午在汉办名师讲堂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教与学”的讲座。马箭飞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了讲座。

  

  黄震在讲座中指出,今天的学生是与网络共生的数字原住民,“移动中”、“拇指上”是这代人获取信息与学习知识的主要行为特征。“互联网+”时代,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教与学,不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一所学校、一间教室、一位老师、一班学生的传统教育将被彻底改变。互联网使学习方式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再到“互动式学习”,知识探究的效率得到空前提高。

  “互联网+”时代创造了大规模、跨时空的学习模式,数十万学生共同修读一门在线课程已是常态,身处世界各地,不同时区、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学习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共同跟随主讲教师学习同一门课程。基于大数据的学习者学习行为分析使得教学团队和教学管理者可以及时了解学习者学习动态,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或教学进程,达到因材施教。

  

  上海交通大学打造的“好大学在线”为海内外大学提供了优质慕课教学平台,促进了大学间优质课程共享和修课学分转移,实现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上中国最好大学课程的中国梦。

  上海交通大学还大力推进O2O混合式教学,在校内探索与推进SPOC翻转教学模式,形成“MOOC Inside”交大课程教学新模式。

  “互联网+”正给高等教育带来以往不敢想象的深刻变革,中华先贤“有教无类”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宏愿有望能够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得以实现。

  

  讲座结束后,黄震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马箭飞高度赞扬了上海交大的“好大学在线”慕课教学平台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面所做的探索,希望上海交大进一步研究“互联网+”给高等教育和教育国际化带来的深刻变革,加强“好大学在线”的建设并积极推广其先进经验,为国际汉语教学和孔子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