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天津:推动民办教育创新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6 09:02 围观450次

  4月1日,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增顺、王晓琳、庞学光、吴紫阳一行到和平区民办学校进行调研。副区长孟冬梅,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张素华陪同调研。温继平等先后到和平区华夏未来实验幼儿园、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和双菱中学,实地查看了教室、报告厅、音乐教室、录播教室、地理实验室、信息技术教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等办学设施。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主要困难等问题的汇报。

  张素华在座谈会上介绍说,和平区现有民办学校(幼儿园)共13所,其中民办中学5所、民办小学4所、民办幼儿园4所。和平区认真贯彻“大力支持民办教育”的要求,始终坚持“多种形式兴办教育”“保障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依法行政、加强管理、规范操作、鼓励创新。区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多方位优化办学条件,抓基础设施建设,建校舍、减租金;抓公共财政补贴,重扶持、惠学生;抓依法依规办学,严要求、重落实;抓日常行政管理,出特色、上水平。学校强化管理,多举措保证办学质量,规范办学,建章立制;加强党建,把握方向;

  科学管理,提升质量;全面育人,发展特色,确保了和平区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和持续发展。

  温继平讲话指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激发教育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重视民办教育发展,进一步完善民办教育发展的制度体系,不断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的环境,大力支持,正确引导。要强化管理水平,加强规范办学,不断提高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把民办教育做成品牌,办出特色,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作出贡献。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昕然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