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目的DNA片段的分离与回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11:45 围观1080次

  

  【实验原理】

  琼脂糖凝胶电泳与醋酸纤维素薄膜电泳原理基本相同,但兼有分子筛效应,从而使不同分子量大小的DNA片段分离。琼脂糖是从琼脂中提取出来的含有较多的酸根和羟基多糖。回收DNA的方法很多,主要包括DEAE纤维素纸插片电泳法、透析袋电泳洗脱法、槽沟电泳洗脱法、v形槽电泳洗脱法以及低熔点琼脂糖凝胶挖块回收法。本实验采用琼脂糖凝胶DNA片段纯化试剂盒,此试剂盒采用独特的凝胶融解系统,结合DNA制备膜技术,具有高效、快速、方便之特点,全套操作只需要30分钟便可完成。使用此试剂盒每次可纯化得到多至10μg 的DNA片段(100bp -30kb ),回收率高达50-80%。

  【器材】

  1.紫外分光仪

  2.离心机

  【试剂】

  1.琼脂糖凝胶

  2.DNA Purification Kit(Takara )

  【操作步骤】

  1.使用TAE缓冲液制作琼脂糖凝胶,然后对目的DNA进行琼脂糖凝胶电泳。

  2.在紫外灯下切出含有目的DNA的琼脂糖凝胶,用纸巾吸尽凝胶表面的液体。

  3.切碎胶块。

  4.称量胶块重量,计算胶块体积(1mg =1μl)。

  5.向胶块中加入胶块融化液DR-I Buffer, DR-I Buffer 的加量如下表:

  凝胶浓度

  DR-I Buffer使用量

  1.0%

  3个凝胶体积量

  1.0-1.5%

  4个凝胶体积量

  1.5-2.0%

  5个凝胶体积量

  6.均匀混合后75℃加热融化胶块(低溶点琼脂糖凝胶只需在45℃加热)。振荡混合,使胶块充分融化(约6-10min)。

  7.向上述胶块融化液中加入DR-I Buffer 量的1/2体积量的DR-II Buffer,均匀混合。当分离小于400bp的 DNA片段时,应在此溶液中再加入终浓度为20%的异丙醇。

  8.将试剂盒中的Spin Column 安置于Collection Tube上。

  9.将上述操作7的溶液转移至Spin Column中,3600rpm 离心1min。

  10.将500μl 的Rinse A 加入Spin Column中,3600rpm 离心30Sec,弃滤液。

  11.将700μl的Rinse B加入Spin Colum中,Spin Colum中,离心30Sec ,弃滤液。

  12.重复操作步骤11,然后12 000 rpm再离心1min。

  13.将Spin Column按置于1.5ml 的离心管上,在Spin Column膜的中央处加入25μl的水或洗脱液,室温静置1min。

  14.12 000 rpm离心1min 洗脱DNA。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光谱成像在纺织品识别与回收中的应用

    高光谱成像在纺织品识别与回收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高光谱成像技术(HSI)可以区分天然纤维(如棉)、动物纤维(如羊毛)和人造纤维(如聚酯)。芬兰Specim高光谱在帮助解决将纺织品废料转化为可再生材料...
  • 强者更强!全新一代非高压氦液化器NexGen正式发布

    强者更强!全新一代非高压氦液化器NexGen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氦气作为一种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是安全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物资,可广泛应用于国防、航空航天、核工业、科研、医疗、工业等领域。由于氦...
  • 氦气保护日丨保护珍贵资源,我们在行动

    氦气保护日丨保护珍贵资源,我们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2020年7月10日,QuantumDesign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举办了氦气保护日宣传活动。在该活动中QuantumDesign联系了其他使用氦气的公司和院校,希望他们可...
  • 技术线上论坛 | 4月29日《解决液氦使用难题-液氦回收循环使用系统及其应用》线上讲座

    技术线上论坛 | 4月29日《解决液氦使用难题-液氦回收循环使用系统及其应用》线上讲座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报告简介]氦元素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物理,材料以及近年来比较火热的量子信息等领域,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全球对液氦的需求与日剧增,液氦...
  • 智能型氦液化回收系统落户中科院物理所

    智能型氦液化回收系统落户中科院物理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同样作为不可再生资源,氦这个字眼往往很少出现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事实上,氦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物理材料以及近年大热的量子信息技术等领...
  • 智能型氦液化器ATL开启液氦回收新时代

    智能型氦液化器ATL开启液氦回收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在液氦资源日益紧张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实验室开始考虑使用氦液化器来进行循环回收使用液氦,这样既省去了来回采购使用液氦的麻烦,又节省了不少液氦的...
  • 油气回收检测设备为何如此畅销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设备,集系统密闭性、液阻、气液比检测于体,具备检测过程数据自动记录、存储,检测成后现场打印检测结果、签字确认等人性化能,每台仪器可存储上百个加油站的检测数据,检测...
  • 恒奥德仪升款冷媒回收加注机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冷媒回收加注机是集回收、再生、抽真空、加注、检漏等多能于体的机器。主要能:冷媒回收:依靠本机系统内的压缩过滤装置把空调管路内的冷媒回收到作罐内。冷媒再生:可分离空调系统内的冷冻油和水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