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宁波大学宿管自学编程 开发宿管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09:46 围观555次

  近日,宁波大学官方微信介绍了该校的一位宿管大伯,他叫陈恭清,是宁波大学本部宿舍9号楼的管理员。在日常管理宿舍楼之余,他“偷偷”学起了编程,做起了网页,还开发出了一套宿舍管理系统,也因此成为了校园“网红”。

  

  陈师傅自学编程的起因很简单,有一次一位老师来找一位同学,却不知道住在哪个寝室,通过纸质的信息表翻阅了很久才找到。于是,陈师傅就想,干脆做一个网站,把所有同学的信息放上去,进行归类整理。为了这个系统,高中还没毕业的他,闲暇之时就看网上教程,试着动手操作,不懂的地方也向楼里的学生求教。9号楼的宿舍管理系统便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创造出来的。如今在这个管理系统里,入住学生的姓名、学号、学院到籍贯,甚至是在班里担任的职务、性格爱好都一应俱全。

  

  虽是个“看门大伯”,可陈大伯却“潮”得很,前能“偷菜”管空间,后能“发帖”混论坛,还会组装电脑,还是校园BBS的代理“版主”,“以前还自己做过Flash,开发过小游戏,不过都是自己玩。”谈起自己“程序猿”之路,陈大伯笑着说。

  

  从编程中找到了快乐,制作网页俨然已经成为陈大伯生活的一部分。对这个管理系统他并不满意,他说:“现在这个系统仍旧有很多细节方面需要修改,等信息更新全面了,系统完善了,就开始正式运行,希望在我们宁大学生社区的各个片区都推广起来,这样,我退休前的心愿也就完成了。”

  

来源:腾讯教育综合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