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恒奥德新品微粒检测仪的原理以及使用维护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11:50 围观701次

  微粒检测仪采用光阻法原理的度激光传感器,适用于各种分散介质透明的液体(无色、有色、不 含乳浊液)中不溶性微粒大小和数量的检测。

  ​微粒检测仪采用光阻法原理的度激光传感器,适用于各种分散介质透明的液体(无色、有色、不 含乳浊液)中不溶性微粒大小和数量的检测。符合新版《中药典》和《美药典》该项检测方法的要求

  目的:规范微粒检测仪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正确操作仪器,延长使用寿命,保证生产的正常行。

  范围本规程适用于微粒检测仪操作和维护保养。职责生产及本设备操作人员·设备员对本规程实施负责。内容.生产前确认.1和对设备是否清洁好,有清洁及运转正常的状态标记。2检查设备外观有无异常,行日常保养内容。操作步骤2.1将检测杯及搅拌转子用注射用水反复清洗干净后,加入100ml以上的微粒检测用水置于样品杯内。2.2打开电源开关,仪器对传感器·取样器·升降装置行自检,自检正常后按“确认”键入主界面,按“清洗”键执行次清洗操作。

  根据检测要求行通道设置·检测设置·调整搅拌器的转速以不搅起气泡漩涡为宜。

  (注意:系统设置是自动存储的,如果重复行检测可不在行置)

  将待测样品按中药典2010版(二)《不溶性微粒检测法》的要求及方法处理样品,处理毕后将其置于检测杯内

  应用及原理

  微粒检测仪的应用

  微粒检测仪应用在药品检测中,采用光障碍术检查静脉滴注用注射液(装量为100 mL以上者)中的不溶性微粒,每1 mL中含10 μm以上的微粒不得过25粒,含25 μm以上的微粒不得过3粒。2010年版中药典二在《不溶性微粒检查法》中规定了采用光障碍法原理的仪器检查静脉用注射剂及供静脉注射用无菌原料药中不溶性微粒的大小和数量。

  微粒检测仪的原理

  光障碍法术中的传感器原理:被检测的液体通过门设计的流通室,与液体流向垂直的入射光束由于被液体中的粒子阻挡而减弱,从而使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变化,这种信号变化与粒子通过光束时的截面积尺寸成正比。这种比例关系可以反映粒子的大小。每个粒子通过光束时引起个电压脉冲信号,脉冲信号的多少反映了粒子的数量。

  微粒检测仪主要包括:取样器、传感器和计算机控制的检测和数据处理系统。测量粒径范围为:2~100um;检测粒径浓度为0~10000个/ml。

  产用于药品检测并具有光障碍原理的微粒检测仪是天大天发科有限公司在20纪90年代中期自主研发生产的。

  仪器点

  ● 性能面满足并优于2010年版《中药典》和《美药典》的要求,内置药典、麻醉器具、输液器具检测标准,可直接行各种装量的注射液、无菌粉末及疗器具微粒污染滤除率检测;

  ● 仪器内置校准曲线,检测粒度分布能;可在1.2~100um范围内由用户设置上千种粒径对微粒行检测分析,制定自己的内控标准,尤其对药品研究单位及检测中心的多品种检测具有大的优势;

  ● 分辨率,优于中药典要求;的密注射器取样系统,取样度优于1%;取样体积小0.2ml;

  ● 采用际上光阻法仪器通用的磁力搅拌方式(下搅拌),不易产生气泡的点;

  ● 封闭检测室,检测环境防止污染,取样头自动升降,可意设置升降位置;

  可直接检测各种装量的注射剂(1~500ml瓶装,袋装等);

  ● 大屏幕液晶显示,触摸屏操作,可外接标准键盘,界面友好,中文菜单提示;

  ● 易于传感器的清理和排堵;

  ● 电压100~264V范围设计,可克服电网波动,仪器无需外接稳压电源。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能微粒分析仪利用激光光阻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微粒分析仪/微粒检测仪仪器标()仪器性能特点1.满足2015版《中药典》、《美药典》及输液器具等家标准的规定,设有多种标准的检测程序。可直接检测出大小容量注射液无菌粉末输液器具中的不溶性微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