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烟台:学校食堂2年将全部打造“明厨亮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11:05 围观442次

  4月6日上午,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烟台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进展情况,并对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力争食品评价性抽验合格率达到97%以上,年内,全市154个乡镇全部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食品快检室,力争2年内全市1564学校食堂全部打造“明厨亮灶”。

  目前,烟台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已进入国家级公示评议阶段。国家层面公示评议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授牌命名的重要环节之一。“4月5日-9日,综合评议委员会将对首批试点4个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上报推荐的国家食安城市进行逐一评议,我们烟台是4月7日评议。”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瑞介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是烟台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

  对于2017年烟台食品药品工作,会上也进行了通报。以“食安烟台”建设为引领,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为根本宗旨,力争食品评价性抽验合格率达到97%以上,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完善日常监管体系,力争2年内全市1564学校食堂全部打造“明厨亮灶”,继续强化特殊药品安全监管,建立涵盖从业人员、资质证明、产品品种、电子地图的医疗器械监管“大数据”,强化食品药品集中整治,畅通“12331”投诉举报系统。

  推进基层快检室建设,年内,全市154个乡镇全部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食品快检室;抓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认可和检验扩项工作;年内完成食品安全抽检3.5万批次、药品抽检2200批次。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信用自律体系。主要是推进实施企业质量受权人制度和食品药品安全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健全完善“黑名单”制度;开展“放心肉、放心菜超市”创建活动;继续开展“寻找笑脸就餐”、“清洁厨房”、“明厨亮灶”等活动,构建起守法诚信褒奖与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建立健全药品生产企业监管档案和诚信档案,对严重失信的单位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和重点监管对象。

  

  推进“智慧食药监”建设,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继续加大监管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提高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监管的能力,逐步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流通和使用各个环节纳入信息化监管体系,促进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雪丽通讯员夏天棋

  编辑 马杰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原标题:2年内,烟台1564学校食堂将全部打造“明厨亮灶”)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舟山市数字赋能实现学校食堂智治全覆盖
    舟山市教育局12-22
    从“地里田间”到“师生餐桌”,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后勤保障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智治”水平,今年,浙江省舟山市...
  • 江苏宜兴: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 把好食堂安全关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1
    “我是一名孩子家长,更是一名特别监督员。”江苏省宜兴市市民李女士说,“我们通过明厨亮灶工程,实时查看学校食堂的情况,进行监督。”李女士所说的明厨亮灶工程是宜兴市打造的“互联网+明厨亮...
  • 四川绵阳盐亭县多措并举助力免费营养午餐项目高质量实施
    四川省教育厅05-18
    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吃得营养、吃得放心,是一件关系到众多家庭的民生实事。为此,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营养午餐计划”纳入每年民生实事之一。为了把这项教育民...
  • 汶川县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100%全覆盖
    中国汶川网08-13
    2019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将近,汶川县各学校食堂硬件提升改造全面完成。全县学校(含幼儿园)食堂以“视频厨房”的形式“明厨亮灶”建设完成100%,今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可通过县市场监管局指...
  • 明厨亮灶配置方案-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为贯彻落实食药安委关于加快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实施意见,四川中浪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的提出解决方案。明厨亮灶、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是学校预防和过程管控食品安...
  • 安庆提升城乡基础教育品质
    安徽省教育厅11-06
    安庆市把教育民生工程作为提升城乡基础教育品质的重要抓手,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强化过程动态监管,进一步放大民生工程实施效果。目前,该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完工率、投资完成...
  • 四川出台高校食堂和公寓管理办法
    四川新闻网01-11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了《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和《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对高校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的管理进一步提出规范性要求。高校学生公寓管理:除法律法规授...
  • 淄博:学校食堂将全面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
    大众网12-27
    学校、幼儿园是少年儿童密集场所,餐饮质量安全尤为关键。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我市全面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方面,我市将全面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