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试点电子书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07 14:44 围观1080次

  为推进电子信息化教育发展,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学校,3月30日,重庆蓝岸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同方知好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向“重庆市智慧校园示范校”——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捐赠电子书包及相关服务项目。区委书记郑向东出席捐赠仪式并强调,要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意识、创新的理念,加快南岸教育装备现代化、信息现代化,真正做到幸福每一个孩子。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重庆蓝岸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捐赠了100套电子书包。据介绍,这套 “双课堂电子书包”教学系统是针对基础教育学生的个性化、多元化学习需求,开发的一套以学生为主体、以双课堂教学平台为支撑,以教师端、学生端为载体的数字化学与教系统。它能够为教师打造个人网络教学环境,将教学服务功能与课程资源集于一体,完整覆盖教师资源管理、备课、授课、评阅、统计的业务应用流程,也可以让学生通过和教学平台的数据交换进行互动学习,支持学生完成课前、课中、课后的数字化学习,并对学习过程进行管理。

  当天,郑向东走进课堂,与师生一起,感受了电子书包在“优化教学环节”、“支持创新教学”、“促进自主学习”等方面带来的创新体验。他说,电子书包运用大数据,可以做到点对点辅导,实现教学个性化,真正做到了孔子倡导的“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并且它在虚拟空间创建了一个健康的、由老师和同学共同参加的社群,做到了寓教于乐。他表示,市第三十八中学试点电子书包,预示着南岸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全面改革,展示了创新前景。

  郑向东强调,南岸要培育一批愿意创新、愿意改革的校长和教师,以改革的精神、开放的意识、创新的理念,加快南岸教育装备现代化、信息现代化,让学生、家长、教师对智慧教育提出功能性需求,大家根据其需求不断创新、变化,真正做到幸福每一个孩子。南岸愿意成为智慧教育的“试验田”,同时也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将研发团队、服务团队等布局在南岸,辐射周边,促进南岸智慧教育的发展。

  郑向东同时指出,电子书包作为学习工具有自己独到的优势,但教育还需要提供给学生成长的环境,所有的教育装备都是建立在为学生服务的基础上,不能因为有了现代化、信息化的教育装备,而忽视对学生德育等方面的教育,要在试点推广电子书包,促进智慧教育发展的过程中,注意学生人格的形成和学习习惯的养成。

  魏小红表示,爱心企业的助学义举为推动南岸智慧教育建设提供了许多帮助,让南岸广大学子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是南岸幸福产业集群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南岸将充分发挥物联网优势,在全力打造幸福产业、智慧产业的同时,推进云课堂、课堂资源中心等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智慧教育的投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关心、支持南岸教育发展的行列,与南岸携手,共同为南岸智慧教育奉献出更多的科技、智慧与力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方娇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