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长沙部分学校饮用水卫生防护设施不完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0 10:29 围观364次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人员密集,是传染病易发场所。4月4日,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布了对8所局直管学校的检查结果,部分学校出现了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饮用水卫生防护设施不完善等情况。

  3月份,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八方园、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恒达园、长沙市实验小学、芙蓉区大同二小、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八所局直管学校进行了严检细查。

  按照《2017年长沙市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计划》,此次检查内容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学校(含托幼机构)保健室、卫生室的设置及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局直管8所学校总体情况良好,制定了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管理等制度,形成了机制,设立了晨检、因病缺课及病因追踪、病愈复课登记等制度。不过,检查中也发现一些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问题,如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晨检、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复课查验、疫情报告等措施落实不严格,对未按照国家免疫规划受种的漏种学生未督促补种,饮用水卫生管理档案不全,饮用水卫生防护设施不完善等。对于被监管学校(托幼机构)存在的问题,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当场制作了监督意见书,要求被监管学校(托幼机构)切实整改,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和区、县(市)进行层级联动,与教育部门、疾控部门横向合作,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对全市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长沙学校卫生管理整体水平。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