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推动教育平台在线化,夯实教育公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0 12:15 围观469次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资源共享时代也随之应运而生。各大行业与互联网都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教育作为互联网最先介入的行业,在线教育更是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趋势!

  根据近期的在线教育统计显示,2015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1191亿元,2016年为1437亿元,随着网民规模的不断扩大、在线教育用户网络学习习惯的养成,用户规模还有持续增长,预计到2017年将达到1733亿元。

  

  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历来对教育非常重视。二十世纪的发展过程中,教育投入略有不足。但是随着近几年经济的腾飞,我国对于教育经费的投入越来越大。教育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一项重大公共性事业,国家的投入不仅具有方向指引作用,更担当着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作用。我国从2005年总体投资0.8万亿,到去年渐近4万亿,在短短十几年间对教育投资翻了8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希望学员能够在接受我们的课程学习后被打造成企业需要的人才。如果用木桶理论来打比方,传统教育是在一块木材的基础上截成同等体积小段围成木桶,盛很多水。进入互联网时代,是把更多的木材联合起来,组成更长更大的木桶,这样能装更多的水。利用平台把所有人联系起来,平台的每一个人只需要发挥自己的特长,这样学生之间,甚至公司之间、学校之间,充分把自己的特色发挥出来,发挥出最大的功效。这也是大鹏教育希望打造的平台,帮学校、老师真正联系起来,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大鹏教育负责人说道。

  教育信息化是现阶段教育投入的重要方向。意料之中,东部城市要远远高于中西部城市。信息资源不平等所造成的教育不平等现象更是不可胜数。在线教育是当前情况下,促成教育公平的民间努力的最优方向。

  2012年开始,我国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在十三五计划末期要覆盖全国多级分布互联网教育云服务体系。目前这个体系基本分为五方面应用,从地方信息输入,到每个地区数据中心,到各个地区应用系统。应用系统从中央到升级到各个地方一直到每个学校,覆盖用户从每个学校学生和简章,到个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一致到中央教育部门,这样能随时了解到每个地区每个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学生的真正需求,同时这套系统使我们国家中央政策迅速传递下去,帮助各个地区教育进行均衡发展。

  在线教育提供了大量的教育资源,给愿意学习的人一个机会,让人们提供了选择业余生活的自由。在资源不平等的现实条件下,为全国各个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夯实了教育公平基础。

  “推动教育公平,做好在线教育平台,大鹏一直在努力。让大鹏教育的学员们今后有更好的工作上的选择,大鹏教育也一直在努力。”大鹏教育的负责人说道。

来源:微山资讯网 作者:张文利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