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加热型灭菌性无菌均质器的如何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0 15:49 围观451次

  

  无菌均质器广泛应用的原因无菌均质器的特点很多,其中有两个特点让我们使用者特别深刻,具体说明如下:

  1、无菌均质器的操作非常简单无菌均质器在使用中特别简单,将样品放入均质袋中,然后压紧袋口,关上无菌均质器的门,最后在面板控制区进行编程设置,设置成我们需要的拍击频率,和拍击效果。无菌均质器的均质袋是一次性无菌的均质袋,仪器使用完毕后,不用清洗仪器,使用非常简单。

  2、无菌均质器提取样品中的组织细胞特别精细。无菌均质器在提取样本组织细胞中有着特别优越的性能,提取效果明显,提取的组织细胞,很适合实验的要求。

  该如何给均质器的配用均质袋呢?

  无菌均质器的均质袋是无菌均质器仪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他的作用很大,在使用无菌均质器的均质袋之前,我们要确认均质袋没有任何细菌污染,如果发现细菌污染,应该立即停止使用,或者更换一个新的均质袋。

  无菌均质器的均质袋是利用无菌均质器门上的压杆将均质袋的的口子压紧,来达到均质的最佳效果,这样做,及时防止了实验溶液的外溢。无菌均质器的拍击效果是可以编程设定的,它的设定效果可以精确到几秒,频率是多少秒,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无菌均质器的分段式编程。

  

  如何操作无菌均质器

  1、准备好预处理的样品,装入无菌均质袋中;

  2、打开均质器的门(可全开启),将无菌均质袋开口部分在关上门时夹住;

  3、选择好程序(如拍击速度、拍击时间等),开始拍击匀质工作;匀质完毕后,打开均质器的门,取出处理好的样品,暂放在样品架上。

  4、无菌均质器可选配件;

  5、可选购带过滤网均质袋;

  6、可选配一次性灭菌管。

  7、结束完成。

  那么为什么无菌均质器要做成拍打式的呢?

  无菌均质器是对微生物的样品做均质化处理,效果明显,是实验室微生物样品试样中不可缺少的一样特有的仪器,他的优越性能让使用者特别喜欢。微生物的初始样本有的是干燥的块状固体,干燥的糊状固体,也有粉末的状的固体。但是我们试验中往往那个需要液体状的样本标本,这样有助于实验设置,实验反应效果明显,液体状的样本有利于微生物的分析和疫苗等行业的接种。

  无菌均质器拍打的有效原理其实并不复杂,使用简单,首先将样本进行剪切生成很小的块状固体,然后将样品放入仪器的内部加入可以溶解的可溶溶剂,最后压紧均质袋的口子。放入无菌均质器中,无菌均质器会对均质袋做一定的有均匀力量的敲击运动,从而形成压力压力,将样本做成我们需要的样子。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