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百名地理老师齐聚遵义第四初级中学交流研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0 17:42 围观1255次

  近日,遵义各县、区、市的地理教师代表与王笃弘名师工作室成员,上百名优秀地理教师齐聚遵义市第四初级中学,召开一场主题为“遵义市初中地理王笃弘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

  遵义市地理教研员龚廷远老师、遵义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王笃弘校长、北京市骨干教师柴爱平老师、遵义市初中地理教研员周家珑老师、遵义市红花岗地理教研员梅永华老师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目的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2011年版),探寻初中地理核心素养培养的课堂教学策略,增强地理教学活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龚廷远《2017年初中地理会考实施意见解读》

  

  王笃弘《初中地理教学基本要求》

  

 柴爱平《基于信息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

  教研会上北京市骨干教师柴爱平老师结合现在的地理新课标和地理考试趋势,以“基于信息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演讲,并进行了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建设及应用案例分享。柴老师表示高效地理课堂教学离不开日常中不断地训练学生解决地理问题的能力,离不开培养学生地理学科素养和地理思维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打破沉寂的地理课堂教学模式,唤起学生们兴趣和欲望。

  

  梅永华《初中地理教学设计中如何解读初中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

  

 周家珑《教师教材教法过关考试的启示》

  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星球系统主要是通过创设情境,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学习,比如,用手触摸、用眼辨察、用耳倾听、用脑深思、产生更具体明确的感知和体悟,从而激发学习动机、激活学生与之相关的生活经验或经历,克服学习内容的抽象性,促进理解和记忆的保持,完成知识的重新建构,让学生爱上地理课堂。

  一位参会老师在看完数字星球系统的展示之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人民教师,要不断接受和学习新科技带来的教学便利,学习新信息技术下的教学方式和设备。”

  最后,针对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内容,与会老师们积极热情的做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议超过了预期效果,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下结束。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