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三个体系,三个配套,中庆STEM教育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0 17:40 围观3182次

  中小学STEM教育的核心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建构跨学科知识地图的能力。多样的教具套件、有趣的学习活动、创新的空间设计都是辅助教学的手段,其根本是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探索多学科知识、并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事实上,中小学生并不缺乏天马行空式的创造力,缺少的只是足够的技术能力、知识储备、自我约束和反复练习,因此,以“跨学科知识地图”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顶层设计,是中小学STEM教育实践落地的关键所在。

  中庆STEM教育解决方案

  围绕K12教育,STEM方案是真正从STEM理念出发,系统性思考课程建设、实施而提出的完整行动方案。中庆引入了美国原版的STEM课程,并根据中国教育需要进行本地化开发、优化、培训,使中国STEM教育能够直接与国际接轨,并同步发展。基于完整的课程体系,全面呈现了从教室空间设计、平台搭建、课程体系、学习套件选择到教师培训、增值服务的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中庆的思考:中小学开展STEM教育实践,三个体系,三个配套,必不可少

  中小学开展STEM教育实践探索普遍以建设配套设施为切入点,经费投入效果立竿见影,同时探索开发具有本学校教学特色的STEM校本课程,以及有针对性的培养具备跨学科教学能力的新型教师人才队伍,邀请教育专家到学校进行业务能力培训,选拔教师人才到国内外学校进行考察调研,积极申报国家各级教科研课题以加深理论认识和孵化学术成果。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教学评价体系是未来国内STEM跨学科教育稳定发展的必然保障。

  

中庆STEM教育核心服务

  中庆向国内学校提供的是成熟的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涵盖空间设计、平台建设、云课程体系、学习套件选择、教师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1、空间设计

  依据空间面积、空间数量、学生人数等信息,中庆为教育用户提供不同风格和功能特点的STEM空间设计服务,包括空间布局、空间装修、定制桌椅、预埋线缆等。

  

STEM教室整体设计

  八大课程体系

  中庆从8个领域出发打造多样化课程体系,包括可替代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机械与结构、机器人与控制技术、可编程电路、数字化通讯、电脑制图、科学数据与分析、软件工程。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可以为教育用户提供88门中英文双版的精品课程,并配备中英文双版精品课件。

  2、评价体系

  STEM教育与传统教育相比较,其评价体系更强调形成性评估,而非标准化考试。STEM教学过程评价就是帮助教师们了解每一位学生在哪些领域已经达到精通水平,在哪些领域仍然需要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中庆推出独有的“E卷宗”方式的STEM学生学习过程评价方法,其核心构成元素包括项目日志、项目汇报和自我评估。

  

  3、强大的平台搭建

  中庆将为用户搭建易用的网络教学平台,以便用户利用网络手段支撑STEM教育的开展。中庆网络教学平台集学习、评估、管理三大功能于一体,是连接教师、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学习效率,让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快速获取更多的资源。

  Ø 云课程平台

  Ø E卷宗学习评价系统

  Ø 课堂电脑控制管理系统

  Ø STEM区域云平台

  4、课程教具套件

  与国际品牌深入合作,自主研发和集成整合教具套件,打造一体化的“交钥匙工程”STEM教育解决方案。

  

  5、教学服务

  中庆集团为学校用户提供现场教师培训服务,还可以选派国内优秀教师赴美参加STEM培训,协助学校打造一支STEM智能教室骨干教师队伍。

  为缓解学校STEM师资缺乏的压力,中庆集团为学校提供代课教学服务,中英文双语教学。

  6、售后&增值服务

  中庆集团将选派经认证的安装人员,负责打开包装,并安装所有家具、设备和软硬件,确保STEM智能教室进入稳定运行状态。

  中庆集团选派市场与营销专家,与学生一起,从市场需求和社会价值的角度出发,针对STEM教学成果,设计商业计划,并实战营销,与学校一起实现产业转化。

  中庆STEM教育项目案例——广州南武中学

  

学生正在STEM教室里上课

  随着STEM教育进入中国,南武中学组织骨干教师成立了STEM课程学习组,并于2016年年初与中庆合作建设了三件STEM教室,引进了机器人与控制技术、力学结构、数字通信、计算机绘图等STEM课程体系,能同时满足学校52个学生小组同步上课的需求。在STEM教室里,南武师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他们可以是城市规划师,模拟城市建设的整理建设与管理;也可以是机械工程师,自主完成设备设计并指定操作规程……在这里,学生不再拘泥于书本教学,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创新自主的动手学习。

  中庆集团

  中庆集团初建于1993年,是一家拥有高度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先导型企业之一,中庆先后在嵌入式技术、多媒体录播系统建设、智能教室和STEM教育等方面取得领先的技术优势。旗下25个子公司/办事处、300余家认证代理商,形成遍及全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迅速、优质的本地化服务。

点击进入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