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少儿趣味田径助力北京“高参小”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1 15:03 围观1301次

  2014年6月,北京市教委打破高校和小学“关门办学”的高墙,在全国首创通过动员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以破解中小学“择校热”,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全市已有31个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参加“高参小”项目的小学学校总数达到161所,覆盖到全市15个区县。

  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分别作为全国最权威的师范院校和体育院校,利用自身优势,都积极参与到了“高参小”项目中来,成立专门的“高参小”办公室,累计派出近40名专业教师,帮助和支持了20所小学进行体育特色发展,成果显著,受到北京市教委的表扬。而在给这些小学导入体育特色项目上,两所高校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目前在中小学体育中备受欢迎的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与软式体育器材。那么少儿趣味田径和软式体育器材到底是什么?

  

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在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培训会上发言

  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是由国际田联发起,根据少儿生理、心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该项目的特点在于将更多的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用一种新的项目组织、竞赛形式来发掘少年儿童的基本田径技能,让其在享受快乐田径运动游戏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造就拼搏竞争的决心和信心。目前该项目已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广泛使用并获得成功,在全球迅猛发展。

  少儿趣味田径成套软式器材是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国际田联、北京体育大学等机构合作,以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理念为基础结合中国实际情况而开发出来的新一代学校体育器材,获得国际田联认可,作为国际田联少儿田径的专用器材在全球进行推广。该器材经过多年的应用研究,使用效果显著,已被列入教育部最新颁布的《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标准》和《初中体育器材设施配备标准》,获得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推荐产品与创新奖,项目和器材在南京青奥会与北京世锦赛上均进行了集中展示。

  北师大参与的顺义区李桥中心小学、昌平区马池口中心校及六所分校共8所学校,北体大参与的北京农学院附小、北京昌平区回龙观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项目开始开展的对象为一二年级的学生,随着项目工作的推进,参与的学生将会扩展到各个年级。两所高校分别对所参与支持的小学的体育老师进行了集中的项目培训,帮助老师获得少儿趣味田径指导员证书,同时在教科研方面进行积极指导和搭建平台,让学校参与到高级别的课题研究中来,帮助学校建立少儿趣味田径校本课程,帮助学校策划全员参与的趣味田径运动会以及搭建平台让学校能够参加全国的少儿趣味田径比赛,通过这些手段,使的这些学校的学校体育面貌焕然一新,多所学校在全国和北京市体育活动中进行展示。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极富安全性和趣味性的特点,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受到孩子们的热情参与和喜爱,经过两年的教学,小朋友们的体质健康水平得到很好的改善,运动能力得到不断提高,且表现出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这些充分反映了“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对于发展孩子们的身心素质,改善学校的体育教学现状,促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未来,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及成套软式器材在中小学体育教学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任务,也必将惠及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

  

章碧玉教授为北师大“高参小”项目校老师讲授“少儿趣味田径”课程并颁发证书

  

昌平区马池口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学习“投掷软式标枪

  

昌平区马池口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学习“十字跳”

  

顺义区李桥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参与“跨栏接力”

点击进入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少儿趣味田径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案例

    少儿趣味田径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用户名称:江西省九江市双峰小学用户需求: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全面发展各项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行为意识,发...
  • 首体开展“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联赛
    新浪网09-30
    活动现场9月30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的2017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校级体育联赛的活动在海淀区民族小学、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同时开展。海淀区民族小学与安外三条小学自...
  • 如何打造少儿趣味田径 分分钟教会你

    如何打造少儿趣味田径 分分钟教会你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9月30日,为期三天的2016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展会期间,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
  • 软式体育器材开创者田联阳光亮相北京展
    03-31
    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紧密围绕体育产业,实行多元化发展的新型专业体育公司。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向全国亿万青少年以及学校体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提供安全、有效的...
  • 田联阳光“少儿趣味田径”:游戏中的体育

    田联阳光“少儿趣味田径”:游戏中的体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25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示会以展示推广先进教育装备与技术为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